当前位置:

湖南联通:情牵东就村 入户助脱贫

来源:中国联通微博 作者: 编辑:杨树 2018-07-16 16:42:37
时刻新闻
—分享—

  7月4日,湖南联通扶贫帮扶小组深入定点扶贫村湘西州凤凰县山江镇东就村,了解今年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同扶贫队和村干部探讨扶贫新出路,并探望了村里的贫困户。

  湖南联通总经理谭明来到帮扶对象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生活情况、收入情况等。此次来访,谭明给结对帮扶对象龙月金老人家买来了大米、食用油等物资,并送去慰问金。“今年您家里的农副产品我来包销”,听闻龙月金今年种了玉米,养了猪、鸡鸭鹅和稻花鱼时,谭明表示今年他负责包销这些农副产品。龙月金说:“政策汝,工作队就喝了,宝表交能就了罗(大意:在好政策扶持下,在工作队帮助下,我们家今年有望脱贫)” 。

  根据结对帮扶计划,湖南联通省公司管理层与东就村72户建档立卡的贫困户结为对子,年内分3批进村入户,首批帮扶小组成员已于4月份开展了“走亲戚”活动。

  在东就村的魔芋种植基地,田里的魔芋长势良好。今年5月,湖南联通扶贫工作队免费为东就村20户建档立卡户发放魔芋种子2500斤,还邀请省农科院博士曹明到东就

  村指导产业扶贫工作,通过田间课堂、技术服务等向种植户手把手传授农业生产技术,将“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促进农产基地增收增量。今年东就村300亩猕猴桃挂果面积扩大不少,湖南联通东就村扶贫队长何平表示,猕猴桃现在种植形成了规模,东就村土质好,无污染,种植的猕猴桃口感好,他对销售有信心。

“旅游接待中心预计年底建成,村里二三组的水泥路10月份也可以通车了。”何平介绍到。根据东就村特殊的地理环境,扶贫工作队准备在村里打造种植旅游产业项目,增建黄金茶育苗基地,打造黄金茶旅游种植基地,从育苗、种植、采摘、制作、销售形成一条龙,助力东就村产业脱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