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片赤诚为扶贫——记张家界联通驻村扶贫第一书记唐海碧

来源:中国联通微博 作者: 编辑:杨树 2018-07-16 16:45:3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33岁的是张家界联通的一名党员,2017年3月起,他成为张家界市慈利县金岩乡南坪村第一书记,全身心投入到精准扶贫工作中去。

  唐海碧把群众的事情当做自家的事情来做,当村民对扶贫政策有疑难问题时,他总是热情相待,未了解透彻的政策就精读文件、咨询扶贫站人员,问清各种细节,再给贫困户一一上门传达;遇上开会多、培训多,白天没有时间入户调访,那就做好计划晚上走访;自己不能解决的问题,他向上级有关部门请教问答,然后再进行解决。村里建设缺少资金,那就去拜访后盾帮扶单位争取资金;村民之间有矛盾,他深入沟通、了解双方最深的症结,用真诚打动双方并解决矛盾。

  只有发展产业路子,才能让老百姓看到脱贫的希望。唐海碧坚持发展特色产业、壮大集体经济,2018年3月为村里申请的光伏发电项目落地实施,年收益达到5万元以上。他通过公司整合各方面的资源,为村里争取到了480万的产业发展资金用于发展村集体经济。目前南坪村已经建起200亩红心猕猴桃和100亩黄花菜集体经济产业园,将为村里带来每年超过200万元的集体经济收入。

  他还积极为南坪村争取国家项目,完善村里基础建设。通过多次拜访和争取,目前村里的安全饮水、道路硬化、农网改造等项目都已经纳入国家项目。全村274户每户都能用上干净安全的自来水;道路硬化7.5公里,改变全村出行难的问题;农网改造已经完成,电压稳定,改变原来村民用电饭煲煮饭都煮不熟的历史。

  在南坪村任基层党组织第一书记以来,唐海碧通过扎实的抓党建工作,将南坪村打造成了张家界市委组织部党建示范村;创造“合作社+个人大户+贫困户+可视农业+电商”扶贫模式;通过发挥公司优势,通过建设“雪亮乡村+十户联防”创建慈利县综治示范村,并得到慈利县政法委全县推广;引进光伏发电、发展特色产业,给村集体经济收入带来了快速增长。

  “真扶贫,扶真贫,用心干,认真干,就一定能把事情干好!用扶贫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贫困群众的幸福指数这是值得的!”唐海碧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