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苏宁牵手大润发 8月17日长沙苏宁大润发四店同开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郭思彦 编辑:杨树 2018-08-02 16:27: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2日讯(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郭思彦)距离6月21日苏宁、大润发宣布开启战略合作也已有一个多月,双方的合作进入密集落地期。为迎接苏宁“818”超燃购物节,8月17日,长沙四家苏宁大润发店同时开业。苏宁与大润发的合作,将强化苏宁线下的布局,加速苏宁极速大开发的步伐。

  协同:取人之长己更长

  大润发是国内为数不多的还在坚持经营家电3C品类的大卖场之一,但时下的家电3C于大润发而言,难以做精做专,消费者对大润发家电3C的品牌认知度也尚有欠缺。与此同时,家电3C正是苏宁的主业、核心竞争力所在,其供应链优势、品牌效应、专业经营能力令大卖场相形见绌。

苏宁易购与大润发强强联合

  此次苏宁与大润发两家零售巨头战略合作采用联营模式。大润发有强大的客流量,而苏宁将为其提供供应链集中采购的货物,以及苏宁在家电3C市场上多年积累的经营能力和市场经验。这意味着苏宁的家电3C市场份额将持续提升,而大润发的家电3C供应链也得到进一步增强。换言之,苏宁的入驻,使得消费者在大润发能享受到家电3C的一站式购物方式,其合理性、专业性、便捷性大大提升消费者的品质生活。

  赋能:技术推动服务

  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在苏宁818发烧购物节媒体发布会期间,就苏宁与大润发的强强联合做出回应,称苏宁在家电3C领域将“赋能”大润发。苏宁智慧零售服务能力将与大润发的线下门店资源产生“共振”。苏宁的反向C2B供应链以及苏宁具备的SCS系统管理基础,使得两者在家电3C业务板块的供应链协同、业态融合、消费者服务等方面的合作进入全新阶段。苏宁的黑科技,更是将线下门店改造成极具现代感的先进产物,把智慧零售推向极致。利用大数据营销系统,苏宁大润发店将实现精准客户群的合作,为顾客提供更具针对性的产品和服务。

  此次8月17日开业的四家合作门店中,SKU涵盖通讯、电脑、数码、黑电、空调、冰洗、厨卫、生活电器八大品类。为了让消费者在一个专区内能有更多选择,店内更是划分了厨卫精品区、黑电精品区、空调精品区、冰洗精品区、小家电精品专区等精品区,集合如方太、美的、格力、海尔、海信、TCL等主流品牌的核心商品。

苏宁大润发合作店的效果图

  造极:1+1>2

  造极是苏宁2018年的关键词,即以极客的精神,极速的方式,创造出智慧零售的极物。自6月21日苏宁、大润发宣布开启战略合作后,6月28日,湖南苏宁管理干部与大润发湖南区域店面负责人就大润发湖南8家门店引入苏宁家电3C专区进行沟通。目前,苏宁大润发店也进入开业前的最后筹备阶段,预计到8月10日,长沙苏宁大润发店将全部升级完成。短时、高效成为苏宁智慧零售时代实力的见证。

湖南苏宁与大润发项目合作对接会

  除了苏宁在家电3C领域强大的供应链能力外,湖南苏宁隆平高科物流园以及明年即将投入使用的望城物流基地,总占地面积近600亩的强大物流基地保证了苏宁大润发店充足的货源。其次,苏宁的门店优势,一直都是苏宁在零售市场争夺的一把利剑。湖南苏宁在全省布局196家门店,已占据湖南电器零售50%以上的份额,其“贵就赔、极速退、代客检、如约送、准时达”的服务优势为前来购物的顾客省去烦扰。

  苏宁易购及大润发都是国内知名连锁零售企业,双方均有专业团队及多年运营经验,本次合作无疑是1+1>2的战略合作。8月17日长沙苏宁大润发四店同开,818期间全国共计近300家合作门店正式开业。以造极之态势为苏宁易购“燃,就现在!”的818发烧购物节再添一把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