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通信人|湖南移动彭敏芳:把智慧和汗水奉献在岗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陈凡军 编辑:杨树 2018-08-03 15:07:07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有那么那么一群人,不管身处什么样的环境,始终坚守岗位、辛勤劳作,用默默的坚守和辛勤的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在寒往暑来的时光里,用行动弘扬社会正气,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一次次带给我们心灵的震撼和感动。

  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长沙报道

  彭敏芳是湖南移动省公司计划部投资计划项目经理。一开始,她是在一线的技术维护岗位工作。网络维护、工程建设、计划管理……看似普通的岗位上,都留下了她的身影。

  在从事工程建设管理的10多年里,她为每一个项目的投产上线、网络更新换代、支撑新业务发展付出了智慧和汗水。从学校毕业进入移动通信企业20年来,不论是机房设备维护还是计划建设管理工作,她都能勤勤恳恳、努力学习、勇于开拓,并且用自己积极正面的学习和工作态度影响着身边的人。

  身处一线,面对项目迎难而上

  项目推进,总会遇到各种难题。因为要快速有效地组织好各个参建单位,协调好技术力量组成建设团队,并制定解决方案逐个落实到位。

  2014年湖南核心网进入全面融合改造、技术更新换代的关键时期,特别是全省核心网HLR设备面临全面更新替换。这是就是一个复杂的项目。不但有着庞大割接替换工程量,还面临着配套机房、传输难以同步的复杂局面。

  彭敏芳就是负责这个项目。一方面,她冷静分析、厘清思路,制作了周密的计划,协调项目的各个方面;另一方面,她带领团队加班加点,在一线指挥。最终,凭借着多年建设项目管理的素养和责任心,实现了2015年春节前全面完成替换工作的目标。

  “不知道牺牲了多少个周末,不过能实现个人与企业共发展,我十分感恩。”彭敏芳经手管理的核心网项目,从2G到4G,经历了GSM、GPRS、TD-SCDMA、4G网络,高度的责任心、较强的业务和综合管理能力,得到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充分认可。

  规范制度,从源头提升质量

  在实际工作中,彭敏芳善于总结,有效地梳理了核心设备建设和验收工作流程,在确保网络安全和质量的大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她牵头编制了《湖南移动核心网工程建设施工规程》。

  《湖南移动核心网工程建设施工规程》结合维护工作要求编制了网元验收入网规范化模板,从机房环境、电源、传输、主设备测试、各项接口测试、网管功能测试、计费功能测试、业务测试各个方面严格规范,并在各个项目中予以推广执行,推行效果良好。

  彭敏芳在负责合作单位考核管理的两年间,还建立了合作单位考核管理常态化、信息化工作机制,编制并下发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通信工程施工单位管理考核办法》《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通信工程监理单位管理考核办法》并贯彻执行,形成合作单位管理考核月通报、二级约谈机制,成为工程管理的亮点工作之一。

  务实进取,友爱同事奉献自我

  工作并非一个人就能完成,很多时候是要依靠团队的力量,彭敏芳也很清楚这一点。在团队作战中,她乐于助人、积极乐观地面对困难和得失,有较强的团队合作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不仅如此,她坚持以公司利益为重,在面临内外部发展形势变化的关键时期,全面落实公司各项工作要求。

  从2016年接手投资计划管理岗位以来,彭敏芳认真践行公司发展战略,学习领会集团总部投资管理文件,制定并下发了《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固定资产投资管理实施细则》。围绕科学合理配置投资结构、资本开支把控、投资效益提升等方面全力以赴做好投资管理工作,为公司开启新征程,实现新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蜡烛的意义不是蜡烛本身,而是它燃烧时的光芒。在彭敏芳看来,“宏观是我们无法改变的,微观才是可以有所作为的。”依靠着这样的积极态度,她不断完善自我,在岗位上默默耕耘,把智慧和汗水都奉献在了岗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