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提速降费|湖南移动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陈凡军 编辑:杨树 2018-08-03 15:13:3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自2015年启动提速降费以来,“网络提速降费”已连续两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2018年4月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督促电信企业加大降费力度,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确保今年流量资费降幅30%以上,推动家庭宽带降价30%、中小企业专线降价10%—15%,进一步降低国际及港澳台漫游资费。加快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今年提前实现98%行政村通光纤,重点支持边远地区等第四代移动通信基站建设,推动飞机上互联网接入业务,支持在酒店、机场、车站等扩大免费上网范围。

  随着运营商不遗余力地推进提速降费工作的落地,用户的流量单价和语音资费得到了显著下降。以湖南移动为例,自落实提速降费政策以来,推出了诸如“流量当月不清零”“取消手机长途漫游费”“降低国际漫游资费”“取消流量漫游费”“流量不限量套餐”等多项措施,流量单价累计下降达到80%(较2014年底)。在实现信息惠民,拉动信息消费,促进创业就业,推动经济升级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综合报道

  提速降费,既是时代当下国家赋于央企的政治任务,也是央企自身适应时代发展和履行社会使命的刚性要求。近年来,湖南移动加快实施“宽带中国”“互联网+”行动计划落地,抓紧推进高速宽带城乡全覆盖,明显降低家庭宽带、企业宽带和专线使用费以及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等措施要求落地实施。截至2018年2月,累计惠及67.3%的手机上网客户,流量资费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7.2%。

  更快网络传递民生温暖

  近年来,中国移动湖南公司不断推进技术演进,实现了从2G、3G到4G的快速升级,2015年以来,湖南移动加快实施“宽带中国”“互联网+”行动计划落地,两年来累计完成建设项目总投资超过160亿元,主要用于4G、家庭宽带以及基础网络资源建设,4G网络已实现县以上区域全覆盖以及90%以上行政村覆盖,4G下载速率比3G提升了40倍;2016年推出千兆宽带进小区试点,有线宽带基本实现光纤到户,全省城区有线宽带住户的覆盖率达到90%以上,均具备100M以上带宽接入能力。

  在长沙工作的龚女士使用中国移动的手机号已经7年了。她最近更换了手机套餐,免费获赠100M光宽带,一家三口同时看电影、追剧、视频聊天也不会卡顿。回想起,十年前在老家邵阳绥宁县新水冲村,要拿着手机到到村口高地上才能有满格信号,也只能勉强通话。这些年,因为大家都外出打工,家里只剩下老人,和他们联系却成为一件困难的事情。自从老家用上了中国移动4G,她就能够顺畅地和爸妈视频通话,解决了她头疼许久的问题。

  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些年湖南移动加大了补贴资源投入,通过开展0元换4G、红包购机、信用购机等系列活动,力争让更多客户享受4G网络体验;大力推广全国不限量套餐,进一步降低流量资费和门槛,让更多客户享受流量不限量时代的美好;持续加大光纤网络建设覆盖,大力推广和家庭套餐宽带免费用等活动,让更多家庭体验智慧家庭、数字家庭的魅力;进一步加大智慧政企、智慧潇湘标杆应用打造,提升政务效率、助力经济发展;进一步加快构建和包支付生态圈,深度嵌入通信、互联网金融、电子商务、民生缴费、公共出行、社交等领域,丰富场景应用,努力将和包打造为客户日常生活无所不能的通用账户和全能支付工具,为全省客户提供移动便民服务。

  更优资费提升民生获得感

  围绕增强百姓获得感,湖南移动不断降低固定宽带费、手机流量费,推出国际话费、漫游费、互联网专线资费等多项优惠举措,让利消费者。“我们主动推出流量不清零、流量共享、流量快餐包、4G套餐‘买一送一’、 全面取消了手机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取消流量漫游费等多项降费举措。”湖南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截至今年2月,湖南移动的语音资费较去年同期下降20.5%。除了主动降费,湖南移动还面向国际市场,持续降低国际漫游资费,重点推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资费下降,覆盖93.5%的出境客户。在农村用户方面,湖南移动推出消费更低的专属资费;面向企业客户,下调统付流量资费,降低企业的互联网接入成本,优惠力度高达40%。

  在长沙工作的公务员常先生,12年前刚参加工作的时候就开始使用中国移动,那时用的还是诺基亚手机,只能用GPRS上网。打电话4毛/分钟,流量5元/10M,一个月差不多要100元至200元的话费,所以大部分都是用座机通话,拿手机打电话都要看着时间,一不小心一个大洋就不见了,用手机上网更是一个奢侈的消费行为。如今,工资比起十年前翻了几倍,通信费用却降了许多,家里的座机也拆了,手机费一个月大概80、90元就足够了。最近,他用的是中国移动不限流量套餐,包含2000分钟通话时长和无限流量。常先生感慨道,手机资费的下降让人们可以随时随地通话和上网,不知不觉中也改变了大家的通话习惯以及通信行为。

  湖南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2017年以来,湖南公司陆续推出了移动大王卡、省内流量不限量套餐、新和家庭套餐、新4G飞享套餐、“任我用”“任我看”等流量资费套餐,以及“任我享”“流量月包翻倍享”、流量安心包、1元1天个人流量不限量,99元每月全家流量不限量等一系列流量优惠政策。截至2018年2月,累计惠及67.3%的手机上网客户,流量资费较去年同期下降了67.2%。未来,湖南移动还将进一步深挖“提速降费”的潜力,让全省人民都享有“用得上、用得起、用得好”的网络信息服务,全力以赴给全省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彰显央企的责任担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