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通信人|湖南移动陈方:用坚守诠释忠诚与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陈凡军 编辑:杨树 2018-08-17 09:49:0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有那么那么一群人,不管身处什么样的环境,始终坚守岗位、辛勤劳作,用默默的坚守和辛勤的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在石火光阴、寒往暑来的时光里用行动弘扬社会正气,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一次次带给我们心灵的震撼和感动。

  文/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如果没有转正,作为一名劳务工你是否愿意坚守岗位?如果只是普通员工,你是否愿意不停地学习和创新?湖南移动常德分公司网络优化管理员陈方,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常德市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移动优秀共产党员”“中国移动优秀共产党员”…… 陈方用12年的平凡坚守诠释着一个“移动网络人”的忠诚与担当,这些荣誉就是对他兢兢业业、无悔付出的见证。

  “职级低反而有更多上升空间”

  2006年,陈方成为常德分公司一名劳务员工,在网络维护岗位一干就是12年。他从不因为自己是一名不起眼的劳务工而放弃梦想,而是坚信“只有守正初心,才能取得事业和人生的圆满”。

  从入职第一天起,他就时刻把公司当家,将“以客户为中心”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果然,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2011年他成功转正,全身心都是得偿所愿的满足。但此时,身边出现了一些不一样的声音。“终于转正了,可以稍微放松了。”“这批转正职级很低、没有上升空间”……

  可陈方却不这么认为。在他看来,转正是新的起点,需更加努力才行。职级低反而有更多上升空间,转正都熬过来了,升岗还有何难?

  不论身处什么职位,都努力工作。目前,陈方通过努力他已升了两岗,更是成为常德分公司技术专家和储备干部。

  “走遍了常德城区95%的路”

  网络优化,是一个细致活。基础资料要不差丝毫、覆盖场景要绝对准确、365天24小时要随时待命。在4G建设与优化的高峰时期,更加是时间紧、任务重、人手少。陈方的应对方式也很直接,取消全年周末休息,一条路一条路做路测,几乎走遍了常德城区95%的路。

  常德有一座太阳山,山势陡峭,上塔优化工作难度和强度都很大,陈方主动请缨主导了太阳山景区优化。“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天还没亮就在爬山,夜幕降临还在荆棘中穿行。”这种情景成为了陈方的常态。

  也正是因为这种工作状态,常德最终抢在规定时间内完成15座基站优化,优化后覆盖率达到98%,景区4G覆盖率明显提升。这一年,在陈方和同事的共同努力下,常德荣获“全省网络质量竞赛”一等奖。

  “有想法就要立刻行动”

  陈方工作严谨踏实,还有着一颗“匠心”,争做开拓创新的领路人。

  今年是NBIOT商用元年,面对这片未经开发的领域,市场关键转折点,陈方主动申请主导NB网络优化工作。半年时间内,他带领团队,从规划、建设到指导市场应用,翻阅大量书籍,查看了诸多案例,并且向专家请教,去基站开展多场景测试。

  终于,常德分公司NB网络质量优异,在全省率先开启商用,让政府机关、企业及用户看到了“万物智联”的神奇,感慨移动“物联网”的强大功能。

  “创新要从实践中来,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有想法就要立刻行动,什么时候开始都不算晚。”在创新和学习的路上,陈方坚持着自己的思路,并且相信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唯有主动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伟大使命,才能实现自己和公司在新时代的新辉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