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最美通信人|湖南移动胡云:用奋斗谱写青春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陈凡军 编辑:杨树 2018-08-22 14:39:0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总有那么那么一群人,不管身处什么样的环境,始终坚守岗位、辛勤劳作,用默默的坚守和辛勤的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他们在平凡的岗位、在石火光阴、寒往暑来的时光里用行动弘扬社会正气,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也一次次带给我们心灵的震撼和感动。

  文/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 通讯员 陈凡军

  为了提高工作效率,他加班加点,主动研发新系统;为了通讯改革,他扎根一线,穿梭在乡镇大街。完成各类统计分析工作300余项,处理系统故障50多起,平台开发10余个,制定各类管理办法、营销手册40多个,牵头组织业务培训50余次,策划地市级营销活动30余次……

  这一份份成绩单背后,是一名共产党人不忘初心、扎根一线的生动体现。如果说青春是一首歌,湖南移动湘西分公司的胡云便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谱写了动人之曲。

  创新:主动开发新平台提高效率

  2004年,胡云正式加入湖南移动湘西分公司。在这里,他先后从事过账务处理、IT维护、统计分析、产品管理、业务管理、经营分析、营销策划等工作。

  经历的岗位越多,就越明白效率的重要性。在数据IT中心工作期间,作为后台支撑人员,他负责受理各类业务工单、处理各种账务工作,如何提升后台支撑能力?怎样把“事后处理”变成“事前服务”?这些问题盘旋在他的脑中。

  为此,胡云在工作之余主动参与大客户预警系统开发。一开始,由于技术资料缺乏,加上团队经验不足,系统频繁报错,技术难题成为绊脚石。

  “困难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战胜困难的勇气。”胡云查阅大量资料,向专家学习请教,重新设计结构、定义流程,与大家一起攻克难点。有时候为了妥善解决一个问题,大家讨论至深夜,连周末都是在办公室度过的。

  最终,通过不断总结积累,胡云和同事花费一年多时间圆满完成任务,这套系统的上线极大地减轻了一线的工作量,提高了工作效率。

  坚守:加班成了工作常态

  “工作中的每一个难点都是创新点”。湘西州属武陵山区,加上农村地域广阔、消费群分散、交通条件差,部分地区讲苗语,沟通有障碍,工作开展难度大,改革更是一项大工程。

  调入市场部后,领导交办的第一项任务就是农村运营管理模式改革,胡云深知责任重大。为能在短时间内掌握工作现状,他坚持深入基层、扎根一线,与同事们一起探讨商议,白天跑乡镇、搞调研,晚上整资料、写方案。“晚睡早起、加班加点是工作常态,节假日和周末也经常在办公室。”

  在胡云的大力推动下,湘西公司率先实施农村片区化运营管理改革,形成了矩点营销工作体系,他牵头编制了乡镇营业部运营管理手册,内容涵盖基础管理、渠道管理、运维管理,赶集促销、集团营销、扫村营销等多个方面。

  不仅如此,胡云还提交了一套涵盖“区县-营业部-乡镇-小区”四个层级的报表需求,申请立项开发了掌上基站APP,整理了20多份赶集促销、扫村促销优秀案例。通过半年多的努力工作,营销组织、营销模式和营销工具等问题得到了有效解决,片区划小承包改革项目被省公司作为改革经验在全省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