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本周末起 长沙家电市场正式进入“金九银十”火拼旺季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8-09-05 15:2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周末起,长沙家电卖场正式进入“金九银十”火拼旺季

  红网时刻9月5日讯(记者 杨淑华)步入“金九银十”婚庆潮和家装旺季,为抢占市场,长沙各大家电卖场及各大品牌商进入紧锣密鼓的备战阶段。记者从长沙家电卖场了解到,从本周末开始,各种内购会、团购会此起披伏,一场家电零售大战即将全面引爆。

  促销手段各异

  9月7日,苏宁麓山店重装开业,同时湖南苏宁各门店也将联袂刮起周末促销风暴。本周末,湖南苏宁将启动健康家电节,届时,苏宁将开启线上、线下双线渠道,苏宁云店、传统店及新加入的县镇扶贫店等“全军团参战”,加入这场全国范围内的二次换新服务。参与换新的除空调、冰箱、洗衣机、电视、燃气热水器等家用电器外,还包括手机、数码等电子类产品。

  湖南苏宁相关负责人介绍,启动“健康家电节”的目的,一方面是想通过大尺度补贴刺激,撬动新一轮的家电消费热,重振市场信心。另一方面,十年间,国内的家电产品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一代的家用电器更智能、更环保、更健康,引导和促进居民换新,也是对过去陈旧生活方式的一种告别,是品质生活升级的一种表现。

  近年来,内购会成为家电卖场精准营销的新手段。9月7日至9月9日,湖南国美将在各大门店举办秋季家装家电亲友、企业内购“惠”活动,期待用内购会的形式带给消费者实惠和惊喜。据湖南国美相关负责人介绍,“超低价”和“闭店”将是本次内购会的两大关键词。活动当天,湖南国美将采取“闭店”揽客方式,承诺保价十一,全网比价。参加内购会的消费者需要携带前期获得的邀请函。

  除了内购会,厂商联盟也是家电卖场常用营销模式。9月14日至9月15日,通程电器将于美的联合举办专场团购会,通过抱团的方式卖出家电新低度。据目前透露的促销信息,消费者提前预存50元就可以获得VIP手册一份,活动当天进店可获得金口380ML乐客直杯一个,凭VIP手册购买美的家电可享200元现金抵扣。活动当天,两人以上即可成团,两人享受活动价基础上100元(波轮洗衣机)/200元(滚筒洗衣机)优惠;三人以上享受活动价基础上200元(波轮洗衣机)/400元(滚筒洗衣机优惠)。

  攻守兼备 低价是王道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无论是重装开业、内购会还是团购会,低价永远是商场促销的“王道”。不过,与前几年家电卖场零售终端大打“价格战”不同的是,今年和主流电商比价甚至是拼体验成为了长沙家电卖场促销“撒手锏”。

  国美内购会直接喊话全网比价,海尔415立升冰箱4899元,美的2级变频空调6299元,康佳55英寸彩电2999元等,从目前公布的海报爆品单价上可以看到,国美内购会价格相比平时降低了20%至30%。

  湖南苏宁则在比价的同时,拼服务体验亦是重要“法宝”之一。9月4日,湖南苏宁麓山店闭店重装,湖南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重装后的门店将可以识别消费者的性别、年龄、消费需求等,同时还可以通过消费者在不同专区与商品互动的言行分析出消费者对商品的喜好,表示可以更改好地为消费者提供产品服务等,号称是“定制”“贴心”之最。

  一位从事多年家电销售的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据往年的销售经验来看,从本周末促销开始,家电的促销活动基本就不会停歇,预计一直会延续到年底。这对于对于所有家电卖场及家电厂商来说,从9月份开始,将迎来一轮长达3个月的营销“持久战”,这场全新的商业拼杀将直接拷问家电市场从业人员的智慧、耐力和激情。

  随着消费需求的升级,家电卖场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营销方式,这样才能保证对市场的敏感度和战斗力。面对“金九银十”家电促销季,有业内人士分析,家电卖场要打好这场“硬仗”,核心就是“攻守”兼备,一方面要在售前、售中保持积极“进攻”的态势,另一方面也要扎实有效地进行售后管理和维护,如此才能保证促销活动的可持续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