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华社首次抖音发起挑战 联合全国19家媒体记录开学季

来源:央广网 作者: 编辑:杨树 2018-09-07 13:00:41
时刻新闻
—分享—

  央广网北京9月6日消息 九月的第一天,又是一年开学季。开学总是充满着期待和新鲜,无论是许久未见的老同学还是初次见面的新生会,每个人心中都有属于自己的开学心情。

  9月1日-9月3日,抖音联合新华社发起#开学季采访一下#话题,记录开学一刻的美好瞬间,分享开学季的正能量故事。这也是近期新华社官方账号入驻抖音后首次在平台上发起话题活动。

  光明日报、人民网、澎湃新闻等全国19家媒体共同参与了这一活动,纷纷走进大、中、小学采访学生们在新学期伊始的所思所想。

  截止9月5日,话题内视频总播放量超过16亿,总点赞数超3000万,总评论量超200万。

  今年,第一批00后正式进入大学。新华社记者来到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就“你最想对00后的大学新生说些什么?”展开采访。年龄毫无意外成为最大的焦点,00后的新生认为8090后听的歌都很老,一个90后女生则表示可能和00后们又不止一个代沟。

  光明日报记者则来到北京大学,对00后新生和老生们进行了街头采访。当问及“入学时,行李箱里最有意义的一件东西时”,有的说是全家福,有的说是电吉他,还有爱好二次元的同学带了最喜欢的手办来到学校。

  很多网友也在评论区里纷纷留言,分享自己当初入学时所带的最特殊的物件。

  此外,中国台湾网、北京日报、澎湃新闻、封面新闻、广西新闻网、东北网、大河报、成都商报、钱江晚报、亚心网、津云、南方Plus客户端、扬子晚报、长春晚报、齐鲁壹点、海峡网等全国各地的权威媒体也纷纷上传发布了当地学校开学的视频。

  近来,各类媒体纷纷入驻抖音开设账号。今年4月24日央视一套入驻抖音成为第一个抖音媒体号。在不到半年的时间里,政务媒体抖音号总数已经超过2800个,平台视频播放总量超500亿。

  近期,国家网信办组织召开多个网络短视频正能量内容建设座谈会,在会上提出鼓励传统主流媒体以及政府机构、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社会组织等大力开发视频资源,入驻主要网络短视频平台开办账号,或与平台合作开展可视化宣传活动和政策解读,扩大网络传播效果。国家网信办官方账号“网信中国”刊文表示:“团中央在抖音开设‘青微工作室’官方账号,从今年3月创立至4月底,迅速收获近90万粉丝和超过1400万点赞量。”

  8月31日,抖音在北京举办政务媒体抖音号大会,联合包括生态环境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资委、中国铁路总公司、新华网、央视国际频道、国际在线等在内的11家政府、媒体机构,正式发布政务媒体抖音账号成长计划。

  抖音相关负责人在大会上表示,成长计划将帮助政府、媒体与有专业短视频生产能力的机构对接,通过培训教学、制作内容等方式,提升政府媒体在抖音上的内容生产能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营造一个积极健康、营养丰富、正能量充沛的网络视频空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