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家电厂商“热战”国庆市场 建议消费者搭配购买更划算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8-09-25 16:20:0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家电市场已经进入“金九银十”火拼季

  红网时刻9月25日讯(记者 杨淑华)随着国庆节的临近,长沙各家电厂商开始摩拳擦掌,准备迎接“战斗”。在厂商和渠道商联合发力促销的刺激下及业已形成的消费惯性的冲击下,长沙地区各大家电卖场预测,十一黄金长假仍会是家电一年中消费的最高峰时期。

  市场:低价依然是“法宝”

  为了激活销量,今年的家电企业不仅在时间上将促销季提前,更是用尽“洪荒之力”,打折、内购会等促销手段花样百出。从九月中旬开始,苏宁、国美、通程电器三家电器卖场先后启动了中秋国庆促销,店庆,内购会,超级团购日等,各大家电卖场促销主题虽然不同,但几乎都以直降为主打。

  9月23日,通程电器五一广场旗舰店发布了一则国庆促销信息,内容很简单:10月1日,通程电器五一广场旗舰店全场六大品类抽取两大品类免单40%,相当于国庆价再打六折。湖南苏宁则表示,中秋、国庆碰上店庆,家电更新换代的购物高峰已经到来,即日起至9月27日,消费者预存20元可得1200元的预定券,并赠送苏宁易购五一广场店十二周年开业庆典定制高端碗一套;银行卡绑定苏宁金融扫码支付,金额随机立减,最高立减4999元。并承诺开业期间购买价格高于全年,将退还差价的放心承诺。

  红网记者梳理长沙苏宁、国美、通程等电器卖场近期的促销活动信息发现,从促销方式上来看,除了继续在价格上做文章,三家电器渠道商十一促销主要是通过全线定制产品、服务等方面的整体解决方案。湖南苏宁方面就表示,十一期间除了海量主流型号的惊爆低价机型,更推出售前预存、VIP个性化全程导购、刷卡享优惠等服务。“当市场竞争已经到了白热化,而他们要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需要做的是产品之外的东西。”业内人士表示,在品牌、价格之外,优质的服务将成为家电渠道商制胜法宝。

  预测:十一将成零售爆发点

  事实上,从8月中旬开始,长沙家电卖场就已经“硝烟”弥漫,打响了金九银十促销战,家电卖场如此“急迫”的原因很简单。长沙某电器卖场老总透露,往年,九、十月份是线下零售商一年中最重要的节点,无需广告,商户就可以金盆满钵。而今年,受国家整体经济形势影响,销售并不理想,如今第三季度财报如期而至,大部分企业都面临财报和销售业绩的双重压力,所以家电卖场几乎纷纷将促销节点前置,期待在金九银十期间打一个漂亮的翻身仗。

  业内人士表示,每年的九、十月份都是结婚高峰期,婚庆消费群体带来了金九银十市场消费刚性需求,一直以来结婚旺季中的新人成为家电市场的生力军。从9月开始到现在,长沙家电市场传统三大件和厨卫电器类销量都明显增加,婚庆家装需求也确实发了不少力。“金九银十消费高潮很大程度上是源于消费者的习惯性非理性消费习惯。”业内人士表示,人们长期以来形成的消费习惯,已经在商家的刻意助催下成为了真正的市场动力,婚庆家装需求家电在金九银十市场的表现正在逐渐减弱。

  “淡季做市场,旺季做销量”。金九银十作为家电市场传统旺季,如何在这期间间打个漂亮的“伏击战”,已是所有家电厂商的“必修课”。业内人士表示,进入九月份,家电厂商和渠道商以各种促销强势拉动市场,再加上家装婚庆刚需和长久以来人们已经形成金九银十消费惯性,将更多拉动家电需求,而这种需求将在9月底和十一期间集中爆发。

  建议:搭配购买更划算

  面对十一期间五花八门的促销活动,消费者怎样才能获得实惠呢?除了了解各大卖场的优惠活动,业内人人士建议消费者一定要有明确的目标,了解自身的需求。另外由于十一期间各大卖场都会有整体促销方案推出,有需要的消费在购买家电时最好整套购买,不仅节约精力和购买成本也能统一整体家装风格。

  红网记者走访长沙家电市场发现,国庆期间,长沙各大电器商场都有买大赠小、套餐组合等活动,可以一次性购买两件以上大电器,除了厂家给的买赠、直降等优惠外,往往还有和卖场讨价还价的余地。如果国美电器在中秋节期间推出的套购买三送二,通程电器国庆期间推出的全场六大品类抽取两大品类免单40%,如果购买全房电器就相当于在国庆价格上再打六折。

  对于搭配购买,正在选购家电的长沙市民黄先生深有感触,他表示现在各大家电尤其是厨房品牌纷纷推出自己的整体厨房,把自家的橱柜和厨电结合起来,做出各种风格,而整套购买厨房电器既节约了时间精力和购买成本,又保证了橱柜与厨电的完美搭配。不过,需要提醒消费者的是,在购买家电的时候首先要考虑质量问题,价格还是次要的,要了解真正想要的产品,不要盲目购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