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十点书店”落户长沙 网红城市增添新的文艺栖息地

来源:红网 作者:杨 淑华 编辑:李茜 2021-05-31 13:35:15
时刻新闻
—分享—

在长沙,每10个人就有1个是“十点读书”的用户。

5月29日,十点读书线下文化空间“十点书店”带着“阅读新浪潮”的理念,在长沙洋湖天街正式开业。这是该品牌继厦门后的第三家书店,也是在长沙的首次亮相,为这座网红城市又增添了一处文艺栖息地。

1.jpg

打造美好的文化生活平台

八年来,十点读书一直在手机屏幕里和全国喜欢十点读书的灵魂交流。很多用户在后台留言:十点读书像一个温暖的避风港,很想推开门走进“十点”看一看。基于此,也让十点读书的创始人林少萌生了创办实体书店的想法,希望为用户搭建一个线上线下全链式的文化生活平台。2018年林少在厦门创建了第一家书店,到今天第三家书店正式落地长沙。

林少表示:“长沙是一个新潮与文化底蕴相融合的城市,长沙人爱学习、爱阅读的习惯也吸引着十点书店的到来。我们结合长沙城市浓厚的文娱特质,新新家庭、上班族及新青年群体特征,将整家店的主题定位为‘阅读新浪潮’,借由生活的气息、即兴的创意、新鲜的活力,通过空间、商品、活动、服务传递新生活、新思潮。平淡的日子里,希望人们通过一本书,一个温暖的故事,一次有趣的分享,对生活保持美好的向往,这也是十点书店的理念之一。”

2.jpg

热概念下的冷思考与“新浪潮”

在当下浪潮蜂拥的时代,十点读书带着一种理性和冷静思考去做了整家书店的规划。相较厦门的两家店,这家店在业态组合、空间编辑、新零售模式方面作了升级,整个书店分为阅读岛、潮生活、小十点、十点课堂以及会员听书体验空间1000本书听书馆五大版块,结合长沙浓厚的文娱特质进行了深度的创新。比如,将“武汉唱片界的传奇”品牌小宋唱片首次引入长沙,书店内收藏近 4000 张黑胶唱片和5000张CD,风格涵盖古典、爵士、摇滚、电子、乡村、流行等各门类音乐,吸引阅读、音乐文化爱好者的前来。

3.jpg

在空间设计方面,书店倡导“道法自然”的理念。结合长沙岳麓山、湘江山水地貌,把绿植,树木,瓦片,水纹,山脉的意向,溶入书店设计,流动的弧线书柜与冲孔板装饰带,如蜿蜒的水系、山脉;书页与蒲公英的意向形态也延伸至空间。帮助用户卸掉城市的喧哗与疲惫,感受身心的放松与慰藉。

线上线下会员一体制

2020年十点读书上线听书会员,用户可以畅听十点读书App内的1000本精品好书,也可以享受电商优惠福利。不仅如此,线上的会员可以享受线下的福利,每月一杯专享咖啡、一些专属的福利课程活动。当用户进入到书店,注册书店的会员,同时可以享受线上的会员体验。

对于用户而言,十点给予的价值,是来自线下十点书店的体验,线上十点读书App、新媒体渠道的陪伴,包括社群的服务,一个用户体验美好生活的平台。

启动“阅读新浪潮”系列活动

开业期间,十点读书联合知名翻译家李继宏、知名主持人陈鲁豫、第一财经媒体、浪潮民谣乐队组合等嘉宾开展了“阅读新浪潮”系列活动。

4.jpg

5月29日,知名主持人陈鲁豫携新书《还是要相信》做客十点书店。现场她针对年龄焦虑、职场生存、社交等年轻人普遍关心的话题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感悟,她希望这些文字不管是在过去还是未来,都能够一直陪伴大家,给大家一些力量。

当晚,十点读书携长沙药路山乐队为用户献上一场热情满满的浪潮青年音乐会。正如书虫喜欢纸质书籍,本质上是对一种生活方式的迷恋。这种迷恋,也为唱片业、出版业,乃至文化与文明的未来留下了传统的血脉。

5.jpg

十点书店负责人黄晓玲说:“从开业活动满满的人流量,足以看出大家对我们的厚爱和支持,十点书店将秉承初心,为用户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未来还将举办更多有趣的活动与分享,让咖啡和书籍共处,书房与课堂交融,让温暖和治愈更具象地被感知。”

来源:红网

作者:杨 淑华

编辑:李茜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1/05/31/941853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