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年拿下手机市场份额全球第一 雷军立下小米新目标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刘玮琦 2021-08-11 14:30:14
时刻新闻
—分享—

eadea1adc1c29b1e89432b57a28bcfe.jpg

红网时刻8月11日讯(记者 杨淑华) “真正站稳全球第二。”“三年拿下全球第一。”8月10日晚上的年度演讲上,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立下新目标。就在不久前,包括Canalys、IDC、Counterpoint、Strategy Analytics等全球著名调研机构发布的2021年全球智能手机市场第二季度数据显示,小米全球市场份额均超越苹果,晋升全球第二。

雷军说,去年是小米创办十周年,今年是小米新十年的第一年,小米以重新创业的决心,开启新十年征程。8月2日,小米集团第三次登上了《财富》世界500强榜单,这一次排名的第338位,相较上一年排名大幅上升了84名,是榜单中"全球互联网和零售行业进步最快的500强企业"。

eadea1adc1c29b1e89432b57a28bcfe.jpg

目标:三年拿下手机市场份额全球第一

7月16日,Canalys发布第二季度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排名,小米凭借17%的份额超越苹果首次跻身全球第二,同比增长83%。雷军透露,小米已经在全球22个国家排到市场份额第一位,在欧洲市场份额达到25%。

“拿到全球第二之后,大家都特别高兴,觉得全球第一唾手可得。但是不要低估世界级巨头的实力。还是一个年轻的公司,我们需要非常冷静看到差距,继续夯实基础,稳打稳扎,当前小米的任务是真正站稳全球第二。”雷军表示,小米接下来的目标是“三年时间,拿下全球第一”。

66121fa6bb3fbfc477d08c3b91e2121.jpg

而高端化是小米接下来的战略。

小米10是小米进军高端的第一款产品,雷军说,小米10整个产品线投入多达10亿元人民币。而当时面临4G升5G,原材料大幅攀升,研发费用高昂。为平衡原材料和巨额研发费用等多方面挑战,小米10的定价必须过4000元,销量也必须过200万台。“全国1亿多小米手机用户,有没有2%的用户相信我们,愿意给我们一次机会呢?”雷军认为,只要把产品做好,就一定会有。

截至目前,小米10系列累计销量已达577万台,小米10S仍在热销中。

雷军说,小米要成为真正伟大的公司,必须突破高端。而小米手机第一代就是从高端开始起步。2016年10月25日,小米MIX全面屏概念手机发布,让手机行业正式进入全面屏时代。

最新发布的小米MIX 4采用创新的CUP全面屏,将摄像头隐藏在屏幕之下。此外,这款手机还采用了最新的石墨烯均温板,限制能耗、控制发热,满足日常使用,由小米产业投资部门投资的创新公司提供技术支持。雷军强调,小米MIX 4高度重视安全,特别升级的“防丢失功能”将手机与SIM卡深度绑定,并且支持隐私数据的远程一键清空。

开源证券在研报中指出,小米的市占率提升来源于其快速增长的海外业务,公司在拉丁美洲、非洲和西欧的出货量分别增长超过300%、150%和50%。随着这种增长,公司在全球手机行业地位也更加稳固,战略亦更加成熟,采取了渠道合作伙伴整合和更仔细地管理公开市场上的旧股等举措。随着公司以小米11Ultra为主的高端化战略逐步推进,公司平均售价有望提升,进而赋能公司软件及生态完善。公司手机业务较高增速带来公司基本面超预期。

ca8c8fc6d4fd7e9536815508e21bb7c.jpg

“铁蛋”亮相 小米进军仿生机器人领域

继传出投资智能足浴机器人研发商星曼科技的消息后,小米再次加码机器人领域。8月10日,小米宣布成立机器人研究实验室,同时雷军也表示正在计划筹建机器人开源社区。此外,小米还推出了其自研四足仿生机器人cyber dog 的demo版本“铁蛋”。该产品搭载有NVDIA边缘AI超级计算机,12组自研伺服电机,初步定价为9999元。

f3deef5c24839b5017e01cbf43af979.jpg

雷军表示,仿生机器人涉及各个前沿领域,目前处于全球共创阶段。大量开发者通过开源方式对该领域做出了巨大贡献,CyberDog中的部分算法亦源于开源社区,小米也将设立小米开源社区和小米机器人实验室,并邀请更多工程师共同促进领域进步。同时小米也将通过限量售卖工程探索版的形式与拥有极致探索精神的米粉、极客发烧友合作共创,通过技术探索让CyberDog实现更多“超能力”。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ontent/2021/08/11/97687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