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抱团掘金手游产业 “京湘联”落户长沙高新区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4-09-15 15:50: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5日讯(记者 杨淑华)手机正在悄悄地变成游戏机。去年微信“飞机大战”一夜之间风靡,今年湖南广电推出《爸爸去哪儿》手游版,短短两三个月时间下载量已逾1亿次,手机游戏火了。
  
  9月13日,由在北京发展的10家移动互联网企业联合创办的京湘联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筹)(下文简称“京湘联”)正式落户长沙高新区麓谷企业广场。10家移动互联网企业形成了一个覆盖IP创作,手游研发、新媒体、手游发行的小产业链,构建了一个手机游戏产业链聚合模式。
  
  记者从京湘联联合开业仪式上了解到,2013年,网络游戏交易市场继续保持增长,市场的交易总量约为350亿元,同比增长23.1%。网络游戏虚拟货币交易总量约为185亿元,同比增长27.5%,约占市场交易总量的52.9%;网络游戏虚拟道具的交易总量约为165亿元,同比增长25.9%,约占市场交易总量的47.1%。
  
  手机游戏不再是业界谈论的趋势性话题,而已成为中国游戏市场的新亮点,且面临着大好的发展空间。“数据统计,湖南已经成为手游充值喜好度排名第一的省会,而湘潭是全国手游充值喜好度排名第一的城市,长沙排名第十。”京湘联副总裁朱治国说,他看好长沙手游市场。他的公司-思莎(湖南)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京湘联”游戏电商的业务。
  
  湖南泰圣思网络有限公司也是京湘联成员之一,在其总经理刘展看来,长沙完全有可能成为下一个移动互联网中心。原因有两点,一方面,湖南文化创意、信息产业发达,具备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的基础和资源。另一方面,长沙交通便利,高校众多,创业成本较低。此外,湖南还具有一批从事手机游戏开发的企业,如联盛网络、九洲众合、慧典科技、上游网络、浩丰文化等,他们拥有强大研发运营团队和手机游戏开发能力。
  
  长沙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莫一平说,今年以来,湖南省政府、长沙市政府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重点扶持移动互联网产业。长沙高新区作为省、市重点支持的移动互联网产业聚集区,制定了移动互联网产业五年发展规划,提出到2020年,打造形成移动互联网企业过千家、从业人数逾5万人、产业规模达千亿元的移动互联网产业集群,把长沙高新区建设成为“国内领先、特色鲜明”的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产业园区。
  
  手机游戏正在成为“掘金”新产业。“京湘联”的成员们希望两三年内就把“京湘联”做成长沙第一家手机游戏产业上市公司。“第一年内财年预计模式超过5000万人民币,第二年财年计划超过2亿人民币,第三年财年计划超过5亿人民币。”这是京湘联副总裁朱治国在介绍他管理下的SHASHA纱纱游戏电商业务收入预测。
  
  虽然各类终端设备质量的日益提高、移动基础运营商网速提升以及无线网络覆盖面的扩大,为手游产业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但业内人士表示,当前手游产业也面临一些成长的瓶颈因素,诸如内容质量不高,精品数量不足,模仿抄袭严重、手机游戏产业人才的匮乏等问题也亟待解决。湖南泰圣思网络有限公司的创始人刘展认为,京湘联构建了全新的产业链聚合模式,这种“抱团发展”的方式,不仅能发挥自身所长,而且能有效地整合各自的优势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4/09/15/6252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