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想笋尖S90拆机测评:零部件用胶少,细节处理不错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4-11-28 10:31: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1月28日讯(记者 杨淑华)又一款号称自拍神器的手机面世了。11月27日晚,联想笋尖S90在长沙举行品鉴会,通过产品讲解、拆机游戏、深度对话、自拍达人评比等环节一一展示了S90的特色及性能。
  

联想手机S90笋尖自拍神器长得极像iPhone6

(联想手机S90笋尖自拍神器长得极像iPhone6)

  仅从外表看,联想手机S90笋尖自拍神器长得极像iPhone6,全金属一体式机身,厚度6.9毫米,重量129克。前置800像素摄像头加全光谱闪光灯,即使夜景自拍效果也很不错。
  

联想手机S90的夜间拍摄效果

(联想手机S90的夜间拍摄效果)

  号称自拍神器,联想手机S90的拍摄效果与同价格机型相比算是不错的,其次这款手机还有一个最大亮点在于带有智能美颜、手动调节,手动一体满足多种自拍需求,语音、眨眼、手势、延时等多种拍照方式,同时对自拍照添加水印,让拍照更有趣。
  
  S90的外型可算是智能机中非常出色的,它的“内在”是否也如“外表”一样美呢?S90品鉴会现场,拆机达人现场对联想手机S90笋尖自拍神器进行了拆解。
  

联想笋尖S90采用了不可拆卸式设计,因此在进行拆解工作之前,首先要取下SIM卡卡槽。

(联想笋尖S90采用不可拆卸式设计,所以拆解之前,首先要取下SIM卡卡槽。)

  联想笋尖S90采用了不可拆卸式设计,因此在进行拆解工作之前,首先要取下SIM卡卡槽。
  

此外,在拆解外壳之前,要把机身底部边框上的2枚六角形固定螺丝逐一取下。

取出卡槽后,还要把机身底部边框上的2枚六角形固定螺丝逐一取下)

  此外,在拆解外壳之前,要把机身底部边框上的2枚六角形固定螺丝逐一取下。然后通过吸盘的帮助,将S90的外壳与机身进行分离。
  

通过吸盘的帮助,将联想笋尖S90的外壳与机身进行分离。值得称赞的是,虽然联想笋尖S90机身与背壳连接的非常紧密,但却没有采用传统的双面胶固定,而是直接将机身镶嵌在一体化的外壳内,十分的环保,也充分体现了联想的精致做工,绝非一般小品牌可比。

(联想笋尖S90机身与背壳连接的非常紧密,直接将机身镶嵌在一体化的外壳内)

S90的电池和前置摄像头位置的排线处都被金属保护壳固定住了

(S90的电池和前置摄像头位置的排线处都被金属保护壳固定住了)

联想笋尖S90的主板上的重要部件都覆盖了金属屏蔽罩

(联想笋尖S90的主板上的重要部件都覆盖了金属屏蔽罩)

  联想笋尖S90与同样厚度的水果手机相比,其更不容易被掰弯的秘密就在于,联想在全铝金属背板上还内置了一圈全金属支撑骨架,提升了手机边框的硬度,从而让手机的抗压性更强。取下后盖后,我们就可以进行下一步的拆解。

  与一般的手机不同,S90的电池和前置摄像头位置的排线处都被金属保护壳固定住了,要想进行下一步拆解工作,要先取下固定螺丝,并卸下金属保护壳。断开主板上的全部连接排线,并取下电池。接下来是主板的拆解工作,联想笋尖S90的主板上的重要部件都覆盖了金属屏蔽罩,结构十分规整。

(从拆解后的零部件可以看出联想S90用胶很少)

  联想笋尖S90拆机总结:在本次拆解的过程中,最大的感触在于联想笋尖S90用胶真的很少,除了小主板、振动模块、摄像头等极少数的部分外,大多数都是通过螺丝进行固定的,在环保上的表现很少有Android手机可以与之相媲美。另外就是做工,虽然联想笋尖S90是一款不可拆卸的产品,但维修难度并不高,而且拆机后的还原效果非常不错。不通过胶粘就可以让机身和背壳紧密的扣合在一起,内部的配件和细节处理也非常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4/11/28/6248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