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里突然着火,祸起洗衣机自燃?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廖健伟 编辑:杨树 2014-11-28 09:40:0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下午两点多,秦淮区桃园人家小区里,一户业主家里突然起火,邻居们纷纷动了起来,有的帮忙灭火,有的帮忙疏散。据了解,这次起火很可能是洗衣机自燃导致的。不过由于发现及时,火灾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邻居挨家敲门疏散
  
  据小区物业一位席姓负责人介绍,最先发现火情的,是附近一家理发店的老板徐先生。“下午两点左右,他看到五楼一扇窗户里冒出了黑烟,然后又闻到焦糊味。”得知情况后,席先生赶紧拨打了119。而这栋楼的居民们,自发做起了疏散工作。“一着火,楼下的邻居就来我家敲门,叫我们赶快离开。然后我去通知4楼的邻居,确定他们家没人后,我才跑下楼。”家住三楼的一位居民说。
  
  同时,物业工作人员拿着灭火器冲到了五楼。他们一边询问屋子里是否有人,一边尝试着把防盗门撬开。但几个人尝试了近10分钟,也没能把门打开。此时,夫子庙消防中队的消防队员赶来把门撬开,20分钟后,火被扑灭。
  
  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起火的地点是这户人家的卫生间。火被扑灭后,卫生间里的洗衣机、台盆等都被烧毁。不过由于发现及时,大火并没有蔓延到其他房间。
  
  洗衣机自燃引发火灾?
  
  着火的这间屋子,已经被房主租给一家公司当做员工宿舍用。据房客介绍,起火的原因很可能是家里的洗衣机自燃,虽然火灾发生时,洗衣机并没有在工作,不过电源是一直插着的。现代快报记者看到,这是一台直立式的全自动洗衣机。房东表示,这台洗衣机是2005年买的,已经使用了近10年。
  
  相对于热水器、电视机等家电,很多人觉得洗衣机和水打交道,不容易起火。不过,其实洗衣机自燃的事情却屡有发生。2011年8月29日,玄武区丹凤新寓小区的一居民房屋内,一台正在工作的洗衣机就突然起火。而今年2月18日,靖江市的一居民家中,一台洗衣机更是在没有运转的情况下着火了。
  
  消防部门提醒,市民接通洗衣机电源后,如电机不转,发出“嗡嗡”响声,应立即断电检查,排除故障后再使用。用完洗衣机一定要将电源插头拔下。
  
  目前,消防部门正在对火灾的原因做进一步调查。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廖健伟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