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近二成洗衣机不合格 虚标洗净度能效比

来源:家电消费网 作者:杜佳 编辑:杨树 2014-12-02 15:06:43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电动洗衣机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显示,22批次产品中有4批次不合格,占比为18.2%。其中不乏伊莱克斯、威力、金羚等知名品牌。
  
  洗净比一直是各洗衣机厂商宣传的一个重要参数,是判断洗衣机洗净效果的指标。此次抽查发现,标称中山东菱威力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威力”全自动洗衣机(规格型号XQB70-7088生产日期/批号2013年10月)、标称伊莱克斯(中国)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Electrolux”滚筒式全自动洗衣机(规格型号EWF10743BW)、标称金羚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批次“金羚”全自动洗衣机(规格型号XQB65-9198)等4批次不合格产品该项目均未达到相应能效等级规定的额定洗净比。
  
  能效等级是在选购时帮助消费者判断产品耗能多少、是否节能的最简便、最有效的手段。此次抽查中,威力、金羚两批次洗衣机还查出存在虚标能效等级问题。
  
  家电消费网查阅之前的抽查报告,发现威力一批次洗衣机在去年也被上海质监局监测出洗净比、能效等级不合格。
  
  昨天,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对家电消费网表示,我国洗衣机行业年产能近亿台,而市场需求量为6600万台。巨大的反差,让洗衣机企业为了争夺市场份额,互相压价,导致整个行业合理利润流失,众多企业在降低成本上疲于奔命,无暇推动产品的技术更新和质量提高。一些企业不惜铤而走险,虚标数值成为其参与竞争的主要手段。
  
  “这些问题不仅扰乱了行业正常健康的发展秩序,而且严重地损害了企业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鲁建国表示,这一问题已经引起有关机构部门高度重视,目前正在研讨家电召回机制和市场退出机制。“今后家电企业通过降低成本,虚标能效,误导消费者,将不再让其从事洗衣机的生产制造。”

来源:家电消费网

作者:杜佳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