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万用孔插座隐患大 消费者勿购买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建平 编辑:杨树 2014-12-05 08:57:14
时刻新闻
—分享—
  针对万用孔插座等非国标移动电源插座禁产后仍有市场出售的情况,黑龙江、哈尔滨等省市消费者协会联合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万用孔插座隐患大,一定不要选购万用孔插座等非国标移动电源插座。
  
  万用孔插座,即插孔可同时兼容两极或三极,甚至是英标、美标、欧标这类非日常使用插头的插座,因插孔较大,插座接片与电器插头接触面积过小,容易使接触片过热导致火灾发生。2010年6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等部门已明确禁止生产万用孔插座。
  
  消协人士提醒消费者,一定要购买新国标插座,不要选购国家禁止生产的万用孔插座。新国标插座的三相插孔与两相插孔分开,有5个孔;万用孔插座的三相插孔与两相插孔合在一起,有3个孔。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建平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