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双十二”旅游电商开打促销大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陈颖 编辑:杨树 2014-12-09 15:19:53
时刻新闻
—分享—
  携程:一块钱游马尔代夫 去啊:一块钱坐趟飞机
  
  “双十二”旅游电商开打促销大战
  
  面对低价诱惑记得留意行程细节
  
  桌上的台历已经翻到最后一页,攒着年假还没用的小伙伴们开始心痒痒了。好消息是,2015年春节来得特别晚,拉长了年前的淡季周期,旅行社为了“博”全年业绩推出不少特价产品。而一些旅游电商平台,更舍得砸钱“买”成交,不约而同地盯上近在眼前的“双十二”,“1元游全球”等诱人字眼已经出现在网站显眼位置,年底旅游促销大战已经硝烟四起。
  
  “旅游产品不像日常商品,抢购之前更要提前做好功课,不能光看页面标题,还要研究具体的出行时间规定、线路安排以及自费项目等细节问题,最好再电话咨询确认。”出游经验丰富的Tina说,曾经遇到过六天五晚等低价出境产品,但实际只提供行程中的一晚住宿,算上其余住宿费用其实并不是特别划算。
  
  一元抢马尔代夫游
  
  阿里旅行“去啊”总经理李少华最近对外公布了一组双十一的交易数据:度假成交额超过5亿元,整体机票成交超过30万张,酒店客栈成交超过15万间(夜),当日成交超过1000万元的卖家12个,出境游交易合计成交超过15万件。
  
  由于阿里集团今年抢注“双十一”商标,多家旅游电商有意回避该促销节点,而是押宝于接近年底的“双十二”。
  
  携程近期已经在网站和APP启动“双十二一元玩全球”活动,推出包括马尔代夫等12120个全球16大热门目的地的1元旅游线路名额,包含了跟团游和自由行形式,以及每人最高900元的满额立减红包。
  
  “去啊”则宣布,将在双十二推出12万张1元起的超低价机票,并送出价值3000万的春运红包,可用于购买机票、火车票、汽车票等交通类商品,提前为消费者的春运“备战”。据介绍,双十二当天,“去啊”从早10点到晚10点每个整点都将有1元机票放出。为不让乘兴而来的消费者失望,“去啊”称已与各大航空公司合作,准备了更多库存充足的超低折扣票,很多只需要几十元。
  
  途牛从12月8日起已进拉开了“双十二”促销周活动,每天分时段推出不同线路的特价产品。
  
  手机抢购优势更明显
  
  随着智慧手机的普及,旅游电商的主战场已全面转向手机端,除了共享网站特价线路产品外,还“隐藏”更多超低秒杀产品。
  
  携程的最新数据显示,一些城市用手机app下单跟团游的比例最高近50%,而去年基本上可以忽略,增速惊人。目前,其手机端一些专项线路要比网页预订最高优惠50%左右。
  
  途牛网就只在手机端推出了“1块去旅游”活动,每天提供不同线路4-6个的秒杀名额。
  
  同样爱在手机端玩“一元”还有阿里的“去啊”。据悉,在“去啊”手机端1元抢购活动会持续进行,商品类型覆盖机票、国内、海外度假等,“虽然每天可提供的优惠席位有限,从几件到几百件不等,但将有源源不断的丰富的1元商品呈现给消费者。”“去啊”相关人士表示。
  
  前期做足功课很重要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旅游还不是一件可以说走就走的任性游戏。”爱玩的Tina说,出游时间需要慎重考虑之外,商家提供的线路安排更是要仔细研究,避免遇到自费多于团费的陷阱。
  
  据悉,此次旅游电商促销大战的线路产品大多集中于今年12月至明年1月,但目前官方还没有公布2015年元旦放假方案,对于打算凑年假+公休旅游的消费者来说还得再盘算一番。
  
  另外,Tina发现有些多日游玩的线路价格很低,但实际会有些隐蔽的小陷阱,比如自由行线路的费用可能只包含其中一晚住宿,其余就得另外开销,而一些跟团游产品中常规景点或项目属于自费活动,想要游玩全部经典项目可能和普通价格的线路产品相差无几。
  
  “从目前的客源情况来看,还是线下门店集客为主。”一家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坦言,为了不伤害线下的熟客,通常在线上推出的线路会与线下产品有区别。
  
  另一家主营出境产品的旅行社负责人则表示,会推出特价签证的活动来参与年底促销,而目的则是收集客户信息,为线下门店产品引入客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 陈颖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