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菱威力冰箱被查不合格 屡登黑榜凸显品牌危机

来源:家电消费网 作者:杜佳 编辑:杨树 2014-12-31 09:01:5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天,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的电冰箱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标称中山东菱威力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BCD-195MZ1的威力牌电冰箱“储藏温度”、“耗电量”两项抽检不合格。
  
  这已不是东菱威力第一次出现在质监部门的质量不合格产品名单之中。
  
  2013年11月份,标称中山东菱威力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一款型号为XQB60-6069B的威力牌全自动洗衣机就因为在洗净性能(洗净比)、能效等级方面不合格,被上海质监局判定“质量问题严重”。
  
  2014年1月份,上海市质监局公布,标称中山东菱威力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威力”电冰箱(规格型号BCD-98M1生产日期/批号018130798010113706),储藏温度、总有效容积、耗电量、能源效率等级项目不合格。
  
  今年7月7日,上海市质监局公布,一款2013年10月23日生产的型号为20MX80-L的威力牌转盘式微波炉能效等级不合格,质量问题严重。
  
  今年12月1日,上海市质监局公布,中山东菱威力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型号为XQB70-7088的威力牌全自动洗衣机“洗净比漂洗性能、能效等级”项目抽检不合格。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今年以来,受到房地产市场低迷和家电补贴政策退出的影响,国内过去一些靠补贴生存的三线家电企业,日子愈发难熬,今年6月份,相继传出宁波、慈溪等地中小家电企业破产、倒闭的新闻。目前有部分家电企业为节省企业成本、偷工减料,专供电商渠道生产、销售低成本残次品。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表示,这一问题已经引起有关机构部门高度重视,目前正在研讨家电召回机制和市场退出机制。“今后家电企业通过降低成本,虚标能效,误导消费者,将不再让其从事家电的生产制造。”(杜佳)

来源:家电消费网

作者:杜佳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