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联通4G被曝“经常性漏接电话” 联通:或与手机有关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5-01-23 16:45:19
时刻新闻
—分享—

张女士朋友圈发帖iPhone手机在联通4G状态下经常性接不到电话

(张女士朋友圈发帖:手机在联通4G状态下经常性接不到电话)

  红网长沙1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漏接电话是一件很烦躁的事情。1月23日,长沙市民张小姐就对自己的手机表示了极大的不满:“自从我的iPhone5S换成了联通4G卡后,就经常接不到电话,对方打过来是无法接通,而我这边却是没有显示,如果此时正好有第三人打电话过来,那他的就会显示正在通话中。太误事了”。
  
  张小姐是去年12月份换的联通4G卡,换卡不久就有朋友向她抱怨,她的手机经常打不进电话,要不是无法接通,要不就是正在通话中。张小姐觉得很奇怪,她拿着自己的另一个手机拨打装有联通4G卡的iPhone5S,发现确实如朋友所说的显示无法接通,再借朋友手机拨打进入,朋友手机传来的语音提示是:正在通话中。而她的iPhone5S在整个过程中都没有任何动态,信号满格。
  
  “后来我订了一份来电提醒,下午的时候就收到了两个未接来电提醒短信,那两个未接来电正是我上午自己拨打的那两个号码。”张小姐说,她在朋友圈把这个事情发出去,发现就有不少朋友留言表示,有类似的经历,几乎都表示iPhone手机在4G状态会经常性的漏接电话,而目前解决办法只有一个,那就是关掉4G用3G。
  
  1月23日上午,红网记者拿着张小姐的手机做了个小实验,正如张小姐所说的,在4G情况下,张小姐的iPhone5S接不进电话,这时的信号显示是满格,同时可以正常拨出电话也可以正常上网;然后换成3G状态后,再次拨打张小姐电话,不管是接电话还是拨打电话或者是上网都显示正常。
  
  红网记者拨打了10010联通客服就张小姐的情况进行询问,10010客服表示,可能跟张小姐所在地方信号情况、手机状态以及4G卡的状态有关,具体原因还需技术人员排查以后才能知道,而原因排查结果要会在2-3个工作日回复。
  
  红网记者随后也联系了湖南联通相关负责人,其表示,目前还没有接到类似情况投诉,张小姐碰到的情况可能跟用户的手机有关,当然具体原因也得等技术排查后出结果。“我曾经也问过10010客服,对方告诉我可能是因为系统在升级,所以导致4G信号不稳定。”张小姐说,不过她更愿相信这是联通4G的一个技术BUG。
  
  红网记者了解到,移动4G在2014年1月份曝出的“延迟门”事件与张小姐情况类似,当时就有不少消费者反映,iPhone5/5S在移动4G的情况下经常出现“漏接电话”“电话延迟接通”、“通话中断”等情况,当时相关技术人员给出的解释是因为4G手机选择的方案不一样,iPhone手机是选择“CSFB”方案的4G手机,而正好“CSFB”方案的4G手机在拨打电话和上网功能等情况下切换会出现延迟,甚至断线的情况。
  
  >>>延伸阅读:手机不同,可能会导致通话被延迟甚至中断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目前已推向市场的4G手机终端,只有“CSFB”“SGLTE”两种方案。SGLTE是以三星、HTC、索尼为代表的大多数手机品牌均采用该方案。使用CSFB的则以苹果iPhone5s/5c为代表。以最热门的两款4G手机“三星GAL-AXYNote3N9008V”和“港版iPhone5s”作对比,一位运营商网络部门负责人向南都记者展示了两种技术之间的差异。
  
  首先是采用SGLTE方案的三星N9008V,在4G网络环境下,屏幕右上角同时显示“4G”和“2G”两种信号的强弱,该方案下,4G上网和2G话音之间互不干扰,即话音通话中数据服务能同步进行。
  
  再看使用移动4G网络的港版iPhone5s,4G网络待机时,屏幕左上方只有一种信号,显示LTE标示(最新运营商信息更新后显示4G),拨打电话时标示消失。在同等网络环境下先后用两部手机拨打同一个号码,N9008V屏幕显示接通的时间要短于iPhone5s,被呼叫时前者的接通速度也更快。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5/01/23/62445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