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抽查家用电取暖器 不合格率超2成

来源:家电消费网 作者:杜佳 编辑:杨树 2015-01-30 09:16:35
时刻新闻
—分享—
  供人加热取暖的电取暖器,如果产品质量不过关,就会发生漏电、燃烧、甚至爆炸等事故,危及人的健康与生命。昨天,贵州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公告称,该局近期依据标准要求,对贵阳和安顺13家经销商销售的50个批次家用电热取暖器质量进行监测,涉及21个品牌21家企业,检出问题产品11批次,不合格率为22%。
  
  主要不合格项目为“输入功率和电流”、“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和“接地措施”。家电消费网了解到,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的产品,不仅在使用过程中费电,同时也存在安全隐患。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不合格则会使电器在工作中发热量大,易造成电线的绝缘性能下降。接地措施不合格会使电源线连接不当,在电器发生意外漏电的情况下不能有效发挥保护作用。
  
  “市场上的电取暖器产品良莠不齐,消费者一定要去正规商店购买,而且要认真查看产品标志,以确认其是否有3C认证等资质。”家电专家对家电消费网表示,电热产品质量合格与否是直接与用户生命挂钩的,因此选购时要多加考虑。(杜佳)

来源:家电消费网

作者:杜佳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