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加密手机到底是什么 安全几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杨树 2015-03-09 11:02:06
时刻新闻
—分享—
  在好莱坞电影《007》中,关于加密手机的一幕特写给不少影迷留下深刻印象:后台有个特殊指令,手机一旦落入他人手中,再次开机时会与特殊指令链接,里面的所有信息自动删除,手机瞬间成为“废品”。电影中不可思议的场景或许很快变为现实。那么,到底什么是“加密手机”?加密手机能百分百安全吗?消费者对加密手机到底是什么态度?普通的消费者到底需不需要加密手机?记者展开调查。
  
  解惑:加密手机到底为何物?
  
  比普通手机多一个加密键
  
  “安全加密手机并不等于普通手机加个防护软件,”据即将推出安全加密手机的海信工作人员表示:“用一个具体的例子说明的话,一个带有病毒的垃圾短信,市场上的防护软件都只能收下来后再进行分类处理,属于补救;而特制的安全加密手机则在收取过程发生前就已经识别并剔除。”
  
  酷派S6,这款手机也是被上海市公务员系统选中的加密手机。从外观上看,这款手机跟普通的智能手机相比并无差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只有拨打电话时,这款手机才显示出加密功能。每拨打一次电话,屏幕上除了普通手机具有的绿色拨号键,还有一个红色加密键,点击就可进入加密通话模式。当有加密电话打来时,手机屏幕上也会弹出一个红色提示按键,里面有“加密”二字,点击后就可进入加密通话模式。“如果普通通话过程中,说着说着,觉得通话内容比较敏感,也可以转入加密模式,大概1秒左右,就会转移过去。”
  
  而通信专家项立刚此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认为,加密手机可以分为两种情况,第一种是,电话号码簿、短信、图片等可以通过一个加密的办法让别人没办法或者很难把它读出来。第二个情况就是两部加密手机进行机密通讯。“比如你给我打电话,你的声音是通过语音包发送出去的,这个是平时通用的一个技术,别人就可以实时进行监听,实时得到这个信息,但是如果通过加密,你的声音会变成一个加秘的语音包,到我这边来,然后我的手机也是加密手机,我要通过密钥解出来,所以我们俩虽然说好像在打电话、在说话,都能听的很清楚,但是别人想做实时监听基本上就很难做到。”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杨树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5/03/09/62418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