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Apple Watch上市初期或面临供应紧张问题

来源:凤凰科技 编辑:杨树 2015-03-24 09:16:28
时刻新闻
—分享—
  据报道,苹果一直没有解决AppleWatch柔性OLED屏幕生产中的关键问题,导致良率较低。与此同时,AppleWatch代工商广达因为苹果智能手表的小尺寸屏幕遭遇了重大生产难题。
  
  据台湾媒体报道,LG生产的AppleWatchOLED屏幕中,只有30%至40%可用,这使得苹果将初期发售时的AppleWatch月产能目标从300万块减至150万块。
  
  基于塑料基板的柔性OLED面板的生产工艺和玻璃基板面板的生产有着天壤之别,前者需要一种新方法将面板与基板之间抽成真空。传统水冲真空泵据称并不使用,会产生湿度问题。
  
  广达生产中遇到的问题也导致苹果降低了产能预期。广达此前主要为电脑代工,据称该公司在将生产工艺搬到屏幕远小于电脑的手表上时遭遇了困难。
  
  这是多周以来第二篇报道AppleWatch生产问题的文章。上周,投资公司CowenandCompany分析师蒂莫西·阿库里(TimothyArcuri)称,良率问题已经促使苹果将长期合作伙伴富士康和三星电子列入AppleWatch供应商之列。
  
  不过传闻的可信度似乎不高,因为LG是首批开发柔性OLED屏幕的公司之一,近几年的出货量也不低,而且其GFlex手机使用的也是柔性OLED屏幕。

来源:凤凰科技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