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价格回到六年前 本周国美携手格力“创纪录”

来源:北方网 编辑:杨树 2015-03-25 17:39:33
时刻新闻
—分享—
  天津北方网讯:就在不久前,国美举行了“黑色星期伍”购物狂欢节活动,经过三天的鏖战,国美“黑色星期伍”最终以204.65%的销售额增幅刷新了家电零售行业的纪录,也超越了由中怡康、奥维咨询等第三方机构统计的天猫双11家电品类销售纪录。更重要的是,凭借在家电零售渠道多年的深耕,国美提出了“反向试衣间”消费理念,成为了名符其实的家电零售趋势引领者。
  
  回观格力方为了与小米对赌,董明珠分分钟就造出了格力手机。令人意外的是,格力手机引起的舆论风波尚未平息,任性的董明珠再次放出大招。日前,格力与家电连锁卖场国美共同宣布,将在3月27日—3月29日短短3天内,出售50万套格力空调,让空调市场价格回到六年前,共同创造一项属于空调行业的世界纪录。
  
  邀请全市媒体预约见证双世界纪录诞生
  
  此次国美携手格力或将同时催生两项新的世界纪录。3月27日至29日期间,世界纪录协会工作人员将在国美门店进行现场见证,如果实现3天50万套的销售目标,世界纪录协会将为国美和格力颁发创纪录证书。届时,国美或将成为世界上3日内单一品牌空调销量最大的电器连锁店,格力或将成为世界上3日内单一电器连锁店销量最大的空调品牌。本次合作预示着国美与格力的合作将进入更深的层次,也体现了格力对自身空调市场第一品牌的自信和国美夺取空调市场最大渠道主控权的信心,而双方本次欲破世界纪录的合作也说明一种全新的零供关系正在开启。
  
  50万套与价格回到6年前的数字朔源
  
  以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3天50万套的销售目标非常不可思议。据市场数据显示,2014年整个一季度才卖出660万台空调,平均每月220万台。可以算一笔账,3天卖出50万空调意味着每天要卖出16万多台,每小时要卖出近7千台,每分钟要卖出近116台。格力与国美的底气何来?据了解,此次格力与国美合作力度可谓空前绝后。天津国美家电业务总监于名向记者讲述,“此次活动的力度可以用‘特惠’来形容,因为这次活动让整个空调产品价格重回六年前。6年前,1匹挂机价格早已跌破2000元,1.5匹挂机最低跌破2500元。此后,随着硬件成本、软件成本,以及人工成本的上涨,空调的价格基本上每年都在小幅上涨,现在一台1.5匹空调价格在3000左右。让价格回到六年前,就能想到双方此次合作的力度有多大。除了力度惊人的折扣,国美也针对此次活动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3月27日至29日到国美各门店购买格力空调单件满2000元凭发票购传统家电(彩电、冰洗、厨卫、小家电)再减200元;购手机数码电脑产品再减100元。套购两件空调再减300元、套购三件空调再减600元。(活动细则详询店内)”
  
  “美力”携手欲破世界纪录低价悬念逐层揭秘
  
  3天冲击50万套,如何完成这一天量目标?国美格力两巨头底气十足,其最大杀手锏仍源自超低价格。天津国美空调业务主管张刚介绍,本次活动投放的50万套格力空调整体降幅高达20%,价格确实是十年最低。其中,格力Q力定频1匹空调仅售1799元;Q力1.5匹空调售价低至2199元;而因健康、超薄而备受消费者追捧的格力U铂1.5匹变频空调也仅售5999元;格力圆柱柜机售价达到6999元。在机型方面,除了全系列畅销机型外,还涵盖多款新品。整体来看,参加本次活动格力空调均价仅为3000元,与2009年重点城市空调2957元/台的平均价相差无几。”
  
  配套服务:国美:一日三达送装同步格力:购物“三免”
  
  火爆销售之后接踵而来的是配套的物流递送和专业安装服务保障。天津国美营运总监沈轶楠介绍,在此次空调大促中,由国美自有和第三方组成的专业配送安装队伍将严格按照国美“一日三达精准配送送装同步”的业内最高服务标准提供售后服务。格力方活动期间则推出:免费保养、免费检测、免费维修的“三免”政策。
  
  本周末万人空巷抢空调
  
  3月27日至29日期间,除了国美与格力联合促销活动外,海尔空调全系类、美的空调全系类也同步启动2015空调促销举措。来国美逛一逛总有一款适合您。本周末万人空巷抢空调,国美与您不见不散。
  
  独创反向试衣间消费理念——国美老总解读未来消费趋势
  
  天津国美总经理刘健指出:随着消费渠道的日益多样化,消费者也变得越来越精明。“线上备课室,线下再体验”后再选择在哪个渠道上购买。因为在价格最优惠的基础上,消费者还需要选择能提供专业配送、安装、维修、保养服务等更多价值的商家。希望消费者在购买商品,尤其是客单价较高的大家商品时候应该更加理智。另外,从黑色星期伍到本次销量、优惠双双创纪录的空调大促,国美一系列高调市场活动的背后是其基于大数据工厂对消费者商品需求和服务需求对精准把握,这也预示着国美低成本、高效率供应链已成为支撑国美打造类似市场活动的坚实后盾。也说明国美所倡导的“反向试衣间”消费理念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认可,并逐渐引领未来的家电消费新趋势。

来源:北方网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