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冬季养生有窍门?看这里就对了!

来源:红网 编辑:杨树 2016-01-12 15:44:1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月12日讯(通讯员 刘香)冬季是人体抵抗力最差的季节,随着大寒而至、天气愈冷,学会冬季养生保健是少生病的关键之一,况且冬季进补还能使营养物质转化的能量最大限度地贮存于人体,有助于体内阳气的升发,为来年的身体健康打基础。
  
  饮食进补,炖煮汤类有讲究!
  
  中医对人体的滋补调节十分讲究,根据天人相应,时脏对应的理论,冬季属肾,肾主脏精而为生命之元,故冬月为四季进补的最佳季节。应摄取充足的、与其寒冷气候和活动程度相适应的热能。多吃温性、热性食物进行调理,促进新陈代谢,提高人体耐寒能力。如牛肉萝卜汤富含维生素,可增强免疫力;大骨汤营养素高可促进人体微循环;山药母鸡汤蛋白质含量高、滋补益气;猪蹄花生汤富含胶原蛋白、美容养颜…..在此特别提醒的是,煲汤时间不能过长。营养专家说明,长时间加热会破坏汤中的维生素。加热炖煮1~1.5个小时,营养峰值即为理想。如果您家中备有格力TOSOT的电压力锅就非常的省心,1-99分钟任意保压时间选择,全面智控煲内压力,释放不同食材营养,点到琴音提示即可享受美味靓汤。
  
  敛阴护阳,不止是保暖那么简单!
  
  冬季寒气袭人,易损伤人体阳气,所以冬季养生应从“敛阴护阳”出发。首先要尽量早睡晚起,保持较长休息时间,使人体潜伏的阳气不受干扰。其次,要特别注意背部保暖,背部是阳中之阳,风寒等极易透过人体的背部侵入,引发疾病和伤害。然后就是要避寒就暖。冬天气候较冷,需减少外出次数,并通过电暖器等取暖设备使室内温度达到人体适宜。客厅卧房取暖给您推荐格力TOSOT的电热膜产品,电热转换率比一般电暖器高5%,还带有跌倒断电与过热断电保护功能,无光无声不耗氧,用得安心。另外要特别注意的是:冬天洗澡,易引起伤风感冒,并诱发呼吸道等疾病。因此要减少冬季洗澡次数,尤其是幼儿和老年人洗澡时应注意添加浴室取暖设备,带有4级防水技术、居浴两用的TOSOT快热炉是为上佳之选。
  
  取暖与肌肤保湿,谁更重要?
  
  最冷的冬季也是四季中最干燥的季节,尤其是办公室或居室空调的开启,温度升高的同时也会进一步降低空气湿度。低湿度意味着水分会持续从人体肌肤表面蒸发,干燥肌肤可能会引发瘙痒、皲裂、脱皮,甚至产生敏感炎症反应。干燥还能使人的呼吸系统抵抗力降低,容易感冒咳嗽。这时我们必须采取额外措施来应对室内干燥问题。可使用保湿乳等保持皮肤的湿度,多吃些水果,每日饮足2000ml左右的水量,尤其是长时间呆在空调房内,就要使用加湿器。格力TOSOT加湿器不仅能使干燥室内湿度达到50%的人体适宜,还特设香薰增添口,香薰随着水分子扩撒至空中,起到舒筋解乏、减压放松的作用。而且TOSOT加湿器外观设计美感独特,质感考究,好似家居装点艺术珍品。

来源:红网

编辑:杨树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6/01/12/6233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