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后甩脂机、收腹机热卖 “健身经济”兴起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6-02-26 17:41: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2月2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每逢佳节胖三斤。春节后,不少人加入了减肥队伍,一波“健身经济”正在迅速兴起。
  
  2月26日,某企业高管孙女士在微信朋友圈喊道:“各位亲,跑步机、甩脂机、收腹机、楼梯机哪家强?”下面是朋友七嘴八舌的回复,有支招、有抱怨,还有玩笑:春节后,减肥健身成了热搜词,这几天的长沙,似乎人人都在为减肥健身买单。
  
  红网记者走访长沙家电卖场发现,甩脂机、跑步机等健身器材价格从200元到10000元不等,有的特价商品价格不到千元,有的则万元以上。多家专柜导购都表示,春节后健身器材销售确实上涨了不少,单日销售是以往的三倍还多。
  
  对于多种多样的健身器材,很多人初次面对的时候都会觉得有些惊慌失措,不知道该选择哪一种,哪一种比较适合自己,现在就来盘点下健身器材以及功能。  

甩脂机

甩脂机

  甩脂机:可能会对骨关节、韧带、肌肉造成的损伤 

  甩脂机是现在市面上一款非常流行的减肥瘦身运动机,剧烈的振动,疯狂地甩脂,你每天只需站在上面5至10分钟,就能达到减肥、健身效果。目前市场上各种品牌的“疯狂甩脂机”不下十几种,价格从1000元至4000元不等。甩脂机不仅在各大健身器械专卖店、电视购物热销,在网络邮购上也很火爆。
  
  网友体验:日前有网友表示特意到健身器械专卖店“体验”“甩脂机”。剧烈颠簸了约四分钟后,腿部和腰部果真开始出汗,但很快胃部就开始有隐隐不适感。虽然旁边的销售员说,这是正常现象,多做几次就会适应,但是他自己受不了这个东西。还有网友表示购买了一台甩脂机,已使用半个月,虽然每次都出不少汗,但体重暂时未见变化,而且每次使用完后都感到胃很不舒服,有些恶心。
  
  局限:甩脂机的剧烈振动可能对骨关节、韧带、肌肉造成的损伤,老年人最好不用使用甩脂机。
  
收腹机

收腹机

  收腹机:去腹部赘肉的不二选择

  收腹机根据据人体工学和收腹运动原理,让头、肩和背的上半部只在离地30-60度的区间活动,使运动完全依靠腹部力量,专减腰、腹赘肉,同时带动臀、腿、胳膊运动,去腹部赘肉必备利器。
  
  网友体验:网友黄豆豆说,她买了一台收腹机,用了半个月了,瘦了2斤。尤其是肚子上的肉肉,少了挺多。每次用完腹部都会热热的。但是必须坚持每天使用,如果过个把星期没用,感觉腹部肉肉有些反弹。
  
  局限:需要一定时间才可以掌握正确技巧,占地较大。
  
跑步机

跑步机

  跑步机:噪音较大,对关节有影响
  
  跑步机是家庭及健身房常备的器材,而且是家庭健身器材中最简单的一种,是家庭健身器的最佳选择。跑步机,其主要系在扶手架适当位置处设一枢杆,复使该枢杆向机体前下方延伸,并使其另端枢结在跑步框架的适当位置处,在跑步框架前端底部设有一贴地滑轮,因此,当跑步框架由后方被举起遂行折收作业时,该贴地滑轮将有助于使用者的施力,具有折收省力,撑持稳固的特点。
  
  网友体验:长沙网友黄先生说,在跑步机上走或跑,从动作外形上看,几乎与平时在地面上走或跑一样;但从人体实际用力看,它比陆地走或跑省去了蹬伸动作所以一般会比在陆地上跑的多些,能量消耗也大于陆地跑步。
  
  局限:跑步对关节有一定的冲击力,对膝盖及髋部有伤的人和老年人不安全;噪音比较大;运动中主观疲劳感比较强。

椭圆机

椭圆机

  椭圆机:椭肢运动角度及方式有一定限制
  
  椭圆机又称为太空漫步机,是一种新出现的健身器械。它的新奇之处在于活动式踏板的设计,是一种集漫步、慢跑、静止自行车运动为一体的健身器械,它的健身动作刚好与人的自然跨步相吻合,对人体关节不会产生大的冲击而损伤人体,能同时活动上下肢的肌肉群,尤其是腿部和臀部。在运动时是通过手脚的协调配合,达到健身目的。主要以有氧运动为主,具有去脂、减肥的效果,特别受到年轻女性的喜爱。
  
  网友体验:网友陈女士说,她使用一段时间的椭圆机后发现,其实的椭圆机锻炼比较柔和,是那种即使你感到很疲劳的状态下还能坚持下去的效果,这一点,对身体素质差一些的人比较适用,这样的锻炼过程会不那么痛苦。对于身体条件比较好的人来说,椭圆机也是一个不错的辅助锻炼的工具,但是一般来说不应该作为一个核心的锻炼工具使用。
  
  局限:椭肢运动角度及方式有一定限制。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6/02/26/62329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