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保修期内的iPhone “刷机”要收费吗?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卢莎莎 编辑:杨树 2016-04-07 14:30:11
时刻新闻
—分享—

  苹果客服:因软件问题而“刷机”,售后点确实要收费

  智能手机售后服务一直是投诉热点,近日,消费者余女士就遇到了一件这样的烦心事。余女士致电与本报维权热线85188518联动的12345市长热线反映:“我的手机无法开机,前往苹果官方授权售后维修点维修时,工作人员告知是软件故障,要刷机,费用199元。我对此不认同,保修期未到,刷机是不是应该免费?”

  消费者:手机没过保修期 刷机要收199元

  余女士:去年6月,我在一家苹果官方授权售后服务公司购买了一台iPhone6手机,保修期1年。今年3月25日,手机无法开机,我将手机送去该售后点维修。售后人员检查后说,手机无法开机可能是软件问题,需要刷机,收费199元。

  我提出质疑,手机并没有超出保修期,为什么刷机还要收费?售后人员回答说,如果手机故障是因为软件问题,就算在保修期内,也是要收费的;如果是硬件问题,在保修期内是免费维修。

  售后人员还说,如果不在他们那里刷机,去其他地方刷机刷坏了不给保修。听对方这么说,我就同意在这里刷机,并付了199元的刷机费。刷机之后,手机确实可以使用了。然而回到家后,我仍对商家收取刷机费有疑惑,希望记者帮忙了解。

  苹果官方客服:因软件问题刷机要收费。

  维修点:考虑到消费者在本店购机,愿退回刷机费

  苹果官方客服人员:余女士去的这个维修点是官方授权的。她的手机突然开不了机,可能是手机系统出了问题,需要重装系统,也就是俗称的“刷机”。故障手机进入售后服务点,一般是硬件维修部门接收,如果手机是因为软件方面有问题而出现故障,那么售后服务点确实会收取一定的重装系统的费用,具体多少以维修点为准。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这家苹果授权售后服务点的金先生)

  售后服务点金先生:我们是正规的苹果授权售后服务点,收费标准明码标价。余女士的手机无法开机是因为安装的第三方软件有问题,不是硬件问题,刷机后就正常了。考虑到她的手机是在我们这里买的,也在保修期内,同时我们也愿为她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可以退她199元的刷机费。

  记者将此结果反馈给消费者余女士,她表示满意。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卢莎莎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