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将于2016到2018年进行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树 2016-04-18 09:10:12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15日从中国移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主办的“5G技术与测试研讨会”上获悉,我国5G技术研发试验将于2016到2018年进行,今年工作重点是进行单点等关键技术方案的验证试验。
  
  工信部通信司司长闻库在研讨会上表示,今年1月,由国内外企业参加的中国5G技术研发试验正式启动,这是我国首次与国际标准组织同步启动对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测试和验证,将有力推动5G标准形成和完善,带动5G产业成熟和壮大,推进5G应用创新和发展。
  
  国家发展改革委高技术司副司长孙伟认为,加速我国5G发展应推动产学研各方形成合力,明确目标、提前布局、强化谋划、战略推进。中国移动通信产业生态链部分垂直细分环节的自主创新能力还有待加强,集成电路和一些关键器件与国际先进水平仍有较大差距,在5G研发初期产业链应加大力度创新,加强5G国际合作,发挥好我国在3G、4G方面自主创新技术储备。
  
  中国移动技术部总经理王晓云表示,3个趋势正在成为推动我国5G发展的重要驱动力:即移动宽带、流量业务的快速增长,目前中国移动月均新增用户已达1052万,流量月均增长36%;人与人的通信正在向人与物、物与物的通信扩展,移动医疗、车联网、智能家居、工业控制等物联网应用爆发式增长,将产生数以千亿设备接入网络需求;移动通信与各行各业融合发展已成为一个明显趋势,催生互联网+新业态。

来源:新华网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