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美在线第三方入驻商家被指售假 鉴定书难拿到维权不易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杨树 2016-05-25 10:32:40
时刻新闻
—分享—

彭女士退回手机要求商家做检测被拒签

  >>>投诉链接:国美在线聚杰手机专营店卖非正品,商家不予解决

  红网长沙5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本想趁着电商促销淘个实惠,谁知到手的货物却可能不是正品。5月22日,网友彭女士在红网消费维权投诉,她在国美在线聚杰手机专营店买了一部三星A8手机,疑似不是正品,要求退货被拒。
  
  
国美在线网购手机疑似有假
  
  5月14日,彭女士花了2148元从国美在线聚杰手机专营店购买了一部三星A8手机,收到货时,拆开发现无发票,使用时还觉得手机有些卡。谨慎起见,彭女士拿着手机到三星手机售后查证,被告知不能查到手机入网许可证,保修卡也不正规。
  
  “每部手机入网许可证都是唯一的,相当于手机的身份证号,如果是行货不可能查不到相关信息。”这一结果让彭女士心头顿时充满了问号。她认为自己买到的极有可能是假货甚至翻新机。联系聚杰手机专营店的客服,对方表示,消费者若要申诉,需提交相关机构的书面鉴定结果,证明买到的是假货或是翻新机。
  
  然而,想要得到客服所说的这一纸鉴定书也并不容易。彭女士联系三星电子售后,对方表示,如果特约维修点拒绝保修那就说明不是行货,但书面鉴定结果他们是不会开具的。她又随后找了几家特约维修店,得到的都是相同答复。无奈之下,彭女士再次与聚杰手机专营店客服协商,最后客服同意她先将手机退回,由商家来给她做手机检测。然而当彭女士把手机邮寄给商家后,对方却反悔了。彭女士说,当她把手机寄回聚杰手机专营店的客服提供的地址后,却被对方以包装破损为由拒绝签收。

  国美在线第三方商家被投诉售假不是第一次

  5月24日,红网记者收到彭女士的发帖投诉后,与国美在线取得联系,客服人员表示会积极处理此事。而对于“国美在线是如何管控入驻的第三方公司商品质量的”“出现假货如何处罚经销商”等问题,客服方面暂时没有给出回应。
  
  事实上,国美在线第三方入驻商家被投诉售假这并不是第一次,2015年11月,就有网友在红网消费维权投诉,国美在线鑫顺运动专营店售假新百伦运动鞋。
>>>相关阅读:国美在线运动专营店疑似销售假货 红网网友投诉获赔偿
  
  业内人士认为,国美在线第三方入驻商家售假与国美力推开放平台有关,国美在线开放平台招商涵盖办公用品、母婴用品、数码硬件等商品品类,2014年时提出对于入驻开放平台的商家施行第一年免佣金的优惠政策。业内人士认为,国美如果不加强管控入驻的第三方公司,而是一味的追求商户的数量,而不注重商户的质量,受伤害的不仅是到国美在线购物的消费者,也会令国美电器品牌形象大跌,再次遭遇信任危机。
  
  律师:证实为假货,消费者可获得三倍赔偿

  针对彭女士的投诉,湖南睿邦律所刘明律师回复:对于该商家的行为,可以在收到手机和发票后委托权威的第三方机构检测,如确认是非正品,可以凭该鉴定结论要求商家返还购机款,并承担三倍购机款的赔偿。
  
  《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五十五条规定,经营者提供商品或者服务有欺诈行为的,应当按照消费者的要求增加赔偿其受到的损失,增加赔偿的金额为消费者购买商品的价款或者接受服务的费用的三倍;增加赔偿的金额不足五百元的,为五百元。法律另有规定的,依照其规定。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杨树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6/05/25/6231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