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信诈骗出新招 帮人订机票也有陷阱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编辑:杨树 2016-07-11 17:54: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机票难订,要不你先交5000押金,我保证帮你预留5张机票。”听到这话,急于帮助朋友的小何(女,31岁,梅县区人)想都没想就给对方转账5000元。近日,梅县区分局接到小何报案称自己遇到电话诈骗了。

  正在梅州市梅县区程江镇一公司上班的小何,不久前突然在qq上收到许久未联系的初中同学“小温”的语音聊天联系。工作中的小何没有接听语音,并回复询问何事。这时“小温”用文字表述说,自己现在在国外,而手机却被限制国际漫游了。当天要回国,想托小何在国内帮忙,电话联系国内某航空公司代理的叶经理,确定之前预留的回国机票情况,以便打款。热心的小何见“小温”事情如此着急,便马上电话联系了叶经理。叶经理说:“现在机票难订,需要先付5000元押金。”听了这话后,急于助人的小何不假思索就直接用支付宝转账5000元给叶经理。转款后的小何越想越不对,便进入“小温”的qq空间查看,却发现许多朋友都在空间上留言称被骗钱了,这时小何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便马上报了警。梅县区警方接报后,迅速展开调查,竟发现这个所谓的“小温”不过是复制了同学小温qq空间和头像的骗子。而所谓叶经理,不过是另一个合伙骗钱的嫌疑人。正是这样一个看似漏洞百出的骗局,竟让乐于助人却毫无戒心的小何损失了5000元。

  警方提醒,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各种以网上购物、qq好友借钱、医保卡被冒用等为由实施诈骗案件层出不穷,请大家务必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陌生号码关于的转账、汇款的圈套。凡是涉及到银行转账、汇款的,一定要确认清楚,多和家人沟通商量。如有疑问,请及时拨打11。

来源:人民网

作者:人民网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