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台空调挂机加氟收费2000多元 市民称收费太离谱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编辑:杨树 2016-07-22 16:31:39
时刻新闻
—分享—

  因家中空调出现不制冷现象,李女士拨打400售后电话,维修人员给两台挂机加氟并更换室外机小配件,费用高达2160元且无发票。后经确认,维修人员不是该品牌空调的售后。昨日,记者从省工商局了解到,随着高温天气到来,市民反映家电类问题及空调售后服务投诉增多。

  李女士说,前几天,她发现家里空调不制冷,由于一时找不见当初购买空调的发票,无法与售后取得联系,就上网搜索了一个自称是该品牌空调售后服务的400电话,于是拨打预约维修。第二天,维修人员上门来检查后说两台空调的挂机缺氟了。工人检修结束后,递上的收费条子把她吓了一跳,两台挂机加氟并更换室外机小配件费用高达2160元,当李女士要求对方提供该品牌空调的统一售后服务票据时,被告知没有票据,只有手写条子。李女士感觉上当,质疑对方乱收费,拒绝付款并拨打省消协电话求助。

  工作人员经过核实了解后发现,李女士拨打的400电话并非该品牌空调正规售后服务电话。李女士得知后说,“这种不规范的服务和高得离谱的收费,简直让人气愤。”

  对此,省消协工作人员告诉李女士,购买家用空调时,应到大型正规家电商场选购,根据有关规定,所购买的空调机,均应附有发票、“三包凭证”以及售后服务卡等书面材料。在通过网络或其他媒介搜寻维修电话时注意进行资格核实,尽量选择厂家授权正规售后服务,避免合法权益被侵害。在维修保养时应与维修人员充分沟通,了解维修项目与收费标准,避免之后产生纠纷。

  记者了解到,进入6月份以来,我省消费者反映购买的家用电器类问题,与5月份相比上升了42.2%。提醒市民在购买家用电器时,应尽量到有营业执照的正规大型超市、商场、专卖店购买;挑选有“CCC”标识、厂名厂址、检验合格证、使用说明书等相关证明齐全且售后服务有保证的品牌;应增强维权意识,保存消费票据,以便日后出现质量问题能够及时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来源:三秦都市报

作者:赵丽莉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