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误将话费充到空号充值成功 运营商允许空号充值?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2016-08-31 16:57:51
时刻新闻
—分享—

误将话费充值到空号且充值成功

  红网长沙8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杨淑华)微信支付充话费充错号码,所充号码还是空号,能退款吗?运营商客服表示,应向微信支付索回,而微信支付客服则答复充值成功,不能退款。8月31日,长沙市民杨女士向红网3C频道反应,疑惑为什么运营商允许给空号充值?

  微信支付:“充值成功”,不能退款

  8月27日,长沙市民杨女士微信支付买了一个流量包。“由于微信绑定的是以前停用的手机号码,在充值页面上默认的便是微信绑定的电话号码,一时大意,直接充值了26.40元至停用号码。”杨女士说,但这个号码早在半年前就已停用,拨过去也会有语音提示是空号。

  8月31日,杨女士拨打微信支付“95017”客服电话索回误充话费。“其实,我不是第一次在微信上充值了,误充这种情况还真是想不到。”杨女士说,她拨通电话后,对方表示充值已经成功,不能退款,建议杨女士联系运营商客服咨询。

  “电话号码是空号,怎么会充值成功?”杨女士表示很困惑。对此,微信支付客服无法给出解释,认为可能是杨女士误充认为已经停用的空号并不是真正的空号。对于红网记者提出的“这笔钱去哪里了”,对方称仍在所充值的号码里。

  运营商:空号不能充值 会提示失败

  收到微信支付客服答复后,杨女士又打电话到移动10086客服。对方表示,空号是无法进行充值的,如果是营业厅内缴费被误充值到空号,他们会进行退款,但若是通过微信支付充值,则需联系微信支付客服退款。

  对于空号能否充值问题,8月31日,红网记者咨询了三大运营商客服人员,移动、联通、电信客服均表示,往空号充值会提示失败。“空号是无法充值的,即使一时充值成功,过段时间也会被退款。因为空号本身处于无服务状态,钱不能到账,而且也不会有任何充值记录。”

  业内:部分空号能充值 充值成功不能退款

  那杨女士充值的号码到底是不是空号?经过移动客服核查,杨女士误充值的号码目前是一个没有任何资料的空号。但对于为什么会出现空号充值成功的情况,移动客服和微信支付客服都给不出合理解释。

  对此,一位姓曾的业内人士说,空号也是号码,系统后台统一设定的,其实是可以充值的。钱进了系统后台,由于是空号,该号码并不会有系统充值记录,即使空号重新启用也不会多出话费。所以给空号充值成功的话是不能进行退款的,因为运营商不会有充值的记录。

  律师:空号充值成功,消费者可向运营商请求不当得利返还

  对于杨女士误充值到空号的情况,湖南英萃律师事务所律师尹兰英说,首先需要落实误充值的那个号码确实是空号,通过微信支付给空号充值,既然给空号充值成功,运营商作为得利方,如果拒绝返还则属于不当得利。消费者遇到这种情况,可通过联系微信支付协商,掌握交易明细等证据,进行维权。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杨树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6/08/31/6229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