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家电抽样合格率为83.3%

来源:西宁晚报 编辑:罗荣 2017-02-28 10: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电饭煲、电压力锅这些小家电我们每天都在用,这些家电的质量如何?是否存在安全隐患?2月27日,省工商局公布了去年对全省流通领域销售的小家电类商品进行的质量抽检结果,在抽检的54组样品中,经检验合格45组、不合格9组,样品综合合格率为83.3%。

  此次省工商部门抽检的小家电样品主要集中在电饭煲和电压力锅两种家电上。其中电饭煲抽取样品31组,经检测合格24组,样品合格率为77.4%;电压力锅抽取样品23组,经检测合格21组,样品合格率为91.3%。在电饭煲方面,经质量抽查鉴定,共有7家企业生产的6种产品在能效等级、标志和说明、输入功率、接地措施等方面存在不合格问题。其中涉及的公司和品牌包括:由广东华强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西施电饭煲;由湛江鸿智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爱酷煲、可拆盖式分体印花自动电饭锅;由廉江市吉水和美电器厂生产的豪华型自动电饭锅;由广东三强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保温式自动电饭锅;由廉江市三强电器厂生产的保温式自动电饭锅;由广东福王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福王牌电饭锅。此外,在电压力锅方面,经质量抽查鉴定,共有2家企业生产的2种产品在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方面存在不合格问题。其中涉及的公司和品牌包括由中山市睿杰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红双喜牌电压力锅和由珠海双喜电器有限公司生产的电压力锅。

  对于此次抽检中发现的这些质量不合格的小家电经营者,省工商局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进行处理。此外,全省范围内凡是经营与不合格商品同一商标的同一规格型号商品的经营者,工商部门也将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以及国家工商总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抽查检验办法》的规定,对其采取停止销售、警示等措施。对于拒不履行退市义务的销售者,工商部门还将依法予以查处。

来源:西宁晚报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