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扬州网店去年交易550亿元 用户超3.5万

来源:扬州网 作者:陈高君 编辑:罗荣 2017-03-03 11:11:15
时刻新闻
—分享—

  扬州人一年靠网络赚了550亿元!昨天,市商务部门发布《2016年扬州市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扬州60%工业企业、80%服务企业在使用互联网运营企业,2016年总交易额增长超30%。根据规划,今年电子商务交易额目标为700亿元,到2018年,电商服务站点覆盖率100%。

  扬州网店去年交易额550亿元

  研究报告显示,2015年全市电子商务用户超过3.5万户,2016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额550亿元,同比增长30%以上。

  全市各行各业企业电子商务应用情况表现出明显的产业特色,各县区主要支柱产业纷纷利用“互联网+”实现线上销售,传统工商业企业已经普遍进行互联网化改造。据统计,目前全市工业60%以上、服务业80%以上的企业已经采用互联网来管理、运营企业。如邗江区,产业以毛绒玩具、轻纺制品为主,2016年度全区从事以毛绒玩具及辅料、童装、玩具鞋袜等为主营业务的电商企业共有680余家,累计实现年线上交易额75亿元。

  此外,还有一些传统手工艺品(如古筝琴、剪纸、刺绣等)企业、化工企业、电缆企业、玉器漆器企业、路灯制造企业等也在积极应用电子商务销售产品,住宿餐饮休闲服务等行业电子商务应用不断深化,星级酒店均在携程、艺龙等专业网站开展网上营销,在美团、拉手网等网站开展团购业务的餐饮企业200多家、休闲场所60多家、美容美发店40多家。

  30%行政村有电商服务站点

  2016年,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合作项目落户高邮、宝应,已建设村级服务站107家,苏宁易购建设16家苏宁易购直营店或服务站,邮政建设完成1191家村邮站,并在部分站点叠加了电商服务、农村淘宝和便民服务等功能。供销合作社汇集优质农民合作社和电商运营服务商资源,建设电商服务站点65家。西湖镇金槐村以毛绒玩具销售为主,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3亿元,湾头镇玉器电子商务平台投入运营,年产值近10亿元。宝应县柳堡镇、江都区小纪镇、高邮市车逻镇、仪征市大仪镇等依托各地产业优势,年电商销售均过亿元。

  一些村镇根据自身特色,集聚发展农产品生产加工业、特色工业制品产业,取得明显成效。如,宝应柳堡、夏集以及安宜镇的电子电器产业,通过各类平台开展电子商务的企业数达到120多家,周边形成了完备的产业链;仪征大仪河北村主要经营电视机遥控器、各种塑料件、毛绒玩具等,村民自主创业开网店大小20多家,年销售5000多万元。

  农村电商服务站点布局也在不断完善。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共有淘宝、京东、苏宁、汇银、宏创、田田圈、苏民、云田乐村淘等近10家不同体量规模、不同业务形态的农村电商企业在建设了农村电商服务站点496个,全市行政村覆盖率约30%。

  全市共有电商园区11个

  据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全市共有电商园区11个,其中两个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为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扬州)和五亭龙电子商务产业园;1个江苏省跨境电子商务产业园试点,为扬州综保区跨境电商产业园。

  全市已创建省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县两个,为邗江区和高邮市;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两个,为江苏信息服务产业基地和扬州五亭龙电子商务产业园;江苏省首批“电商镇”5个,为邗江区西湖镇、宝应县柳堡镇、江都区小纪镇、高邮市车逻镇和仪征市大仪镇;省级农村电商示范村10个,为邗江区维扬经济开发区朱塘村、宝应县曹甸镇周管村等。此外,还评选出市级农村电子商务示范村18个。

  今年电商交易额目标700亿

  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参与全市社区O2O电子商务经营的企业已有近20家。全市城乡各类电商服务类门店、网点、站点、自提柜点等合计数量突破2000个。预计到2018年,将建成县级服务中心和村级服务站点2000个,实现全市行政村100%全覆盖。今年全市要完成电子商务交易额700亿元以上,争创更多省级示范县、镇、村、基地(园区)和企业,培育15个市级电子商务示范村,新建300个社区网点布局,建设600家村级服务站点。

来源:扬州网

作者:陈高君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