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格美淇热水器安装被指夸大费用

来源:家电网 作者:浪淘沙 编辑:杨树 2017-03-08 11:26:44
时刻新闻
—分享—

  在热水器行业中,不仅热水器产品得到消费者的关注,而且热水器的安装和售后显得越来越重要。热水器本身的售价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有不同的价格层次,但是安装时所需要的各项费用让消费者惊呼“买得起,装不起”。

  有消费者还表示,安装收费标准往往是里外“两把口”。面对消费者的时候,安装人员还随意虚高价格,从不明真相的消费者口袋里挣取差价。

  安装就是个“坑”

  在一款格美淇热水器的购买页面上,一位消费者表示自己购买了一款格美淇DW20-WJ1/S 50升热水器,在安装前自己准备了两条进水管不能使用,师傅非要趁年轻人不在家向老人强烈推荐买他的两条进水管,共计80元。而自己买的两条进水管才16元,这真是名副其实的坑(消费者原话)。

  看到安装单的收费,自己真晕了

  还有一位网友也购买了相同的格美淇热水器,他称,买格美淇热水器说的是免费安装,真不知道原来所谓的“免费安装”不包安装支架那些配件的费用。在安装完成后看到那张安装的费用,自己真晕了(消费者原话)。

  零件要价太黑

  还有一位消费者评论称,收到的热水器不仅四处有破损,退换新货后热水器还是有破损。而售后安装就更加差,乱七八糟的配件收了155元,两个角阀要价80元,四个铜螺丝的零件要价60元,零件要价真的太黑了。

  热水器安装问题在近年来越来越严重,在安装过程中过多增加不必要的材料费更是相关投诉中的焦点。据了解,部分热水器企业的安装外包给安装公司,因此在安装过程之中因监管力度不够等多方面原因导致了安装过程缺乏规范。

  公开资料显示,格美淇热水器隶属于广东格美淇电器有限公司。该公司以OEM贴牌代工业务为主进入热水器行业,拥有“信力”、“波斯顿”、“格美淇”三大品牌,是一家致力于研发、生产和销售热水器产品的综合性较强的大型民营企业。该公司还于2013年的时候聘请了影视明星蒋雯丽做形象代言人。在2014年,格美淇总裁何茂财还对媒体和经销商喊出了“五年内进军热水器一线品牌”的规划。

  在2016年9月广东省一次热水器抽检中,格美淇的一款储水式电热水器DW30-S60K2/S被检验热水输出率项目不及格的情况。热水器输出率是电热水器是不是节能的一个关键的指标,如果热水器输出率不及格,将会以增加用电为损害,从而增加消费者的电费负担。

  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我国热水器行业经过近30年的激烈市场竞争,品牌集中度进一步提高。企业要想胜出,一是要靠创新的产品,二是要靠品牌知名度,三是要靠适合互联网时代的新营销方式。格美淇在这三方面都没有创造奇迹,尽管格美淇推出了多个系列电热水器新品,但并没有颠覆性的创新,加上产品宣传手法也不够新颖,在消费者中的关注度并不高,一位家电产业分析师表示。

来源:家电网

作者:浪淘沙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