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机买前就被激活 工商维权帮他换回新手机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编辑:杨树 2017-03-08 11:23:24
时刻新闻
—分享—

  今年2月买的新手机竟在去年12月已被激活,消费者李先生很郁闷。近日,重庆市工商局万州区分局成功调解一起手机消费纠纷,在工商部门的帮助下,李先生免费更换了一台新手机。

  2月初,家住万州区五桥街道的李先生在五桥某超市移动专柜购买了价值1650元的华为手机,店家现场承诺是未曾激活的国行正品,并承诺,7日内可换机,不包退。

  两周后,李先生发现手机时常自动关机,当他拿到售后维修时诧异地发现,售后记录单上显示该手机于去年12月份就已被激活了。气愤的李先生怀疑自己买到了翻新机,立即找到商家理论,要求商家更换一部未激活的正品,而店员以商品无质量问题为由拒绝退货。无奈之下,李先生寻求工商部门给予帮助。

  接到投诉后,工商执法人员找到商家开展调查。经核实,手机确实存在李先生所反映的问题。经沟通调解,商家当场为李先生更换了一部同款同型号新手机,并承诺三包期从换机之日起计算。

  工商部门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在参与手机等贵重物品以旧换新活动时,一定要认准大型、知名的手机专卖店,同时签订以旧换新条款或合同,注明在商品出现故障和问题时,维修退换等详细说明,以便出现问题时,依据条款获得相应索赔,维护自身权益。

来源:华龙网

作者:华龙网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