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质监提醒:美容小家电抽检约半数不合格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荣 2017-03-16 16:3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爱美女士家里大多会备有美发棒、皮肤补水仪等美容小家电,但昨天江苏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提醒:大家对这类产品的质量可得留神,一季度抽查97批次美容小家电,仅有42批次合格,尤其是100元以下的产品,质量问题最多。

  本次抽查产品中,江苏企业抽样2批次,电商平台抽样50批次,实体店抽样45批次。不少质量问题是存在安全隐患:比如有5批次产品的对触及带电部件的防护不合格;有6批次产品的输入功率和电流不合格,其中5批次的实际输入功率大于产品额定值,最大正偏差达到+48%,可能导致产品线路过载,加速线路老化;有23批次产品的电源连接和外部软线项目不合格,电源软线实际横截面积达不到标准要求,长期使用会导致电源线因过热而加速老化。

  专家建议,消费者购买带电加热元件的美容小家电,应检查产品是否有3C标志和产品说明书;要检查产品外观是否整洁,比如外壳连接处是否平整严密,铭牌印刷应该清晰,一般擦拭后不应脱落、掉色。

来源:南京日报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