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电维修“搜” 网点“游击队”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勇 编辑:罗荣 2017-04-17 09:32:02
时刻新闻
—分享—

  不法经营者冒充知名家电品牌企业,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发布虚假信息,提供低劣的维修服务。4月5日,太原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提醒,消费者谨防上当受骗。

  家用电器发生故障后,部分消费者习惯通过搜索引擎查找售后服务网点。一些不法经营者借机设立所谓的“专业维修服务网点”,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发布“修不好不收费”或“专业家电维修就找我”等信息,吸引消费者。其实,这些维修服务网点多为私人“游击队”,维修人员根本不具备专业的维修技能,维修质量难以保障。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提醒消费者,非正规维修点常打“官方”旗号,提供“400”开头的电话或手机号码让消费者联系。实际上,知名品牌的家电企业,都会在其官网公布各地的售后服务网点,并提供相关联系方式。消费者可登录企业官方网站或根据售后服务手册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售后维修人员。

  “正规维修服务人员上门时一般会着公司统一服装、佩戴工作牌,以便接受监督。消费者如对维修人员身份有质疑,可通过查看维修人员的工作证或致电企业来核实其身份。”12315工作人员说,“对于虚假维修人员来说,他们不会穿戴专业品牌维修服,更不会佩戴工号牌。”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张勇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