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家称变电站辐射比家电还低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潘锡珩 余桃晶,李添一 编辑:罗荣 2017-04-17 09:01:14
时刻新闻
—分享—

  如果小区里有变电站,或者通信运营商的基站,相信很多市民会担心辐射问题。昨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省环保厅举行专题宣传活动,就核与环境辐射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科普。

  据核与辐射环境监测技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根据国际电磁标准,频率低于9000赫兹的电源,因辐射量太小,对人体健康不会产生影响。而小区里的变电站设施产生的磁场频率一般只有50赫兹,“甚至比某些家用电器还低。”

  至于通信基站,监测数据表明,全省近十年来的电磁辐射环境状况良好,电磁设备周围环境敏感目标,如居民区、学校、办公场所等的电磁辐射水平,还没有发现超过国家标准限值的问题,市民大可放心。

  宣传活动现场,该中心工程师董博文与市民互动,用高频电磁辐射监测仪为一位市民的手机进行了辐射检测。实验结果表明,手机接通瞬间电磁辐射强度最大,接通之后较低。“建议大家接听电话时,等来电接通之后再贴到耳边。”他说。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潘锡珩 余桃晶,李添一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