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售后维修“烂”大街 品牌家电维修谨慎

来源:万维家电网 编辑:罗荣 2017-04-17 08:47:40
时刻新闻
—分享—

  “主动索取维修服务凭证;查看维修人员的工作证;事先查验家电维修公司是否具有营业执照……针对受理的家电消费投诉”这是在4月13日, 太原市工商局12315消费者申诉举报指挥中心提醒消费者。我不难看出,由于家电维修被欺骗的消费者已经越来越多。可是究竟该如何杜绝此类欺骗事件的发生呢?

  家中的电器越来越多,难免会出现故障,作为消费者在电器发生故障后,消费者习惯性通过搜索引擎查找售后电话查找售后服务网点。对上门来的维修人员,消费者很少质疑他们是不是厂家的售后人员。而一些不法经营者借机设立所谓的“专业维修服务网点”,通过互联网等渠道发布“修不好不收费”或“专业家电维修就找×××”等醒目的词语来吸引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低劣的维修服务。欺骗消费者。

  针对这样问题消费者只有提高自身方骗术,才可以避免非正规维修点常打“官方”旗号维修人员的欺骗:

  1、让其上门的维修人员出示他们的工牌,来核实其真实身份,正规维修服务人员上门时一般会着公司统一服装、佩戴工作牌,以便接受监督。

  2、知名品牌的家电企业,都会在其官网公布各地的售后服务网点,并提供相关联系方式,消费者可登录企业官方网站或根据售后服务手册上的电话号码联系售后维修人员。

  3、如果上门维修人员没有带工牌,我门可以让其提供工牌号以及其品牌官网以400开头电话,可可通过电话查看维修人员是否是正规的售后维修工作人员。

  4、消费者选择社会上的家电维修企业,要事先查验该公司是否具有营业执照,是否具备相关资质。

  消费者还应即使索要其维修发票。以免出现其他的问题,根据商务部2012年出台的《家电维修服务业管理办法》规定,家电维修经营者在提供维修服务时,应当向消费者提供维修服务凭证和收费发票,维修服务凭证应如实填写维修服务项目、维修详细情况等内容。

来源:万维家电网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