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两岁娃不慎被卡洗衣机 消防拆机“松绑”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作者:张帅 邹一丁 编辑:罗荣 2017-05-10 09:14:3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7日晚20时,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城关镇阳光景苑小区内,一名2岁男童玩耍时,不小心掉进自家洗衣机的甩干桶里。家人无法将其抱出,情况紧急。接警后,竹山消防中队官兵和处警民警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消防官兵赶到时,洗衣机已经被家人抬到了客厅,该男孩正困在脱水桶内不停地哭喊,指挥员透过缝隙看到,小孩的下半身蜷曲着卡在里面。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决定利用破拆工具组将洗衣机外层进行破拆。同时为了防止造成孩子二次受伤,救援人员让家属帮忙把洗衣机固定,用衣物将小孩盖住,控制孩子情绪。5分钟后,洗衣机外壳被剥去。救援人员发现孩子左腿部被洗衣机甩衣轴死死卡住。

  消防官兵先后利用老虎钳、剪刀、螺丝刀和手动小钢锯,将内胆底部拆除。经过20分钟的努力,小男孩终于完完全全地从“虎口”中脱离,被成功救出。经现场医务人员检查诊断,被困的男童并无大碍,只是受了点惊吓。

  公安消防提醒广大家长,洗衣机运行的时候,要确保孩子在家长的视线范围内。洗衣机平时不用时,要记得把盖子盖好、电源拔掉,洗衣机附近不要放置小凳子。一旦发现孩子掉入洗衣机,家长应立刻拔掉电源,如果孩子被卡住要迅速报警,防止操作不当误伤孩子。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作者:张帅 邹一丁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