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ofo把坏车多原因推给“国民素质”现在又赖友商

来源:法制与社会 编辑:罗荣 2017-07-13 09:33:19
时刻新闻
—分享—

  把车辆损坏率、丢失率高推给“国民素质”的ofo小黄车,在遭遇用户怒怼后,调转矛头,把锅甩给了友商,并通过这种方式来“洗白”自己。从所周知, ofo坏车多是事实,不自己改进技术产品提高用户体验,现在又嫁祸给友商,这种没责任感的态度让人失望。

  近日,不少针对摩拜单车的“黑稿”突然出现在网络上,这些“黑稿”内容大同小异,基本都在向读者传递同一个信息:ofo车辆损坏率高,是由于摩拜单车工作人员刻意破坏。甚至文中还举例“共享单车损毁率高居不下,(为何)摩拜单车就基本没见过坏的。”以此来暗示网友:ofo小黄车损坏率高,和自身质量差并无关系,有友商在背后“使阴招”。为了让自己的表述更有说服力,甚至还把已经倒闭的3Vbike来当“战友”,让人啼笑皆非。

  摩拜单车采用车身一体化设计,车辆质量本身就领先行业;何况还从面世时就采用了精准GPS定位的智能锁,可以有效约束用户骑行行为,将车辆损坏率、丢失率控制在了行业最低水准。再加之智能运维、维修及时,因此用户在街头很少会见到损坏、不能骑的摩拜单车,这和遍地坏车的小黄车形成了鲜明对比。而摩拜损坏率低的优势,竟然也成了ofo拿来做文章的素材,真的让人感觉有些奇葩。

  此外,ofo损坏率高的事实由来已久,而且小黄车的创始人戴威,以及ofo投资人朱啸虎都对媒体承认了该事实。据腾讯企鹅智酷发布共享单车数据报告显示,“由于ofo单车初版不如摩拜单车结实,ofo用户上报车辆故障的比例明显高于摩拜单车用户,达到39.3%”。

  而在2017中国IT领袖峰会上。ofo创始人兼CEO戴威在接受凤凰科技专访时表示,小黄车目前的损毁问题,让他很担心。小黄车投资人朱啸虎则对媒体表示:虽然车辆损坏率比较高,但是低成本快速覆盖才是最好的。即使只有三分之一的单车正常使用,ofo也可以赚钱。

  可见,ofo损坏率高的情况由来已久,而且ofo创始人团队和投资人早就心知肚明。损坏率高的问题,早已成了用户、媒体眼中的共识,而ofo竟然在今天才期望讲一个甩锅竞争对手的“新故事”,不但无丝毫说服力,还被不少用户直言尴尬癌发作。不少用户甚至称,ofo坏车太多,已经成为城市垃圾,容易私占破坏社会风气……光靠数量取胜不是方向。

来源:法制与社会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