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手机有话 你要听听

来源:红网 作者:罗荣 编辑:罗荣 2017-07-19 09:40:13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随着各种新手机的上市,各类新增功能的诱惑,人们掌中的手机推陈出新,而越来越多的旧手机就像“鸡胁”。那么旧手机如何处理为好呢?

  工信部最新的统计数字,截至2016年11月,中国手机用户已达13.2亿,智能手机每年的淘汰量3-4亿,回收率不足2%。

  常规旧手机的处理方式

  收藏、送家人、卖掉(卖到有心祸害的人手中就糟糕了)

  卖旧手机的风险

  骗子最关心的是手机里三大信息:姓名、身份证、手机号。一量这三个信息到了他们手里,他们就可以直接使用,新手机卡修改支付密码、直接盗用支付软件,最后神不知鬼不觉地达到诈骗目的。

  卖旧手机如何最大可能地规避风险

  建议1、解绑网上支付系统

  出售前删除所有个人住处,手机上涉及到网上支付,必须解除绑定。

  建议2、恢复出厂设置并多次覆盖

  ①普通删除或恢复出厂状态并不能抹去数据。把重要数据备份后,将手机恢复出厂设置或者格式化。

  ②多次存取一些无关紧要的内容或者大型文件(电影、没用的图片都可以),将手机的储存空间占满,多次覆盖。

  ③手机安装“文件粉碎机”进行全盘擦除。

  ④扩展储存卡及时取出。

  ⑤去正规的手机回收机构或维修中心,请专业人士对手机数据进行彻底销毁。

  建议3、销号也要解除绑定

  注销手机号时,一定要解绑银行卡、支付宝、微信等账户,变更邮箱、证券、基金账户和“12306”网站注册时绑定的手机号码。

  旧手机可以再次重用

  汽车导航仪:只需要买个车载支架和电源。

  行车记录仪:在旧手机中下载行车记录仪软件,再固定好加个电源即可。

  家庭监控器:需要下载远程监控软件,家里的情况即可尽收眼底。

  万能遥控器:有的手机配备了红外发射功能,可以拿这些旧手机当作万能遥控器,避免多个遥控器交错使用的烦恼。

  文件扫描仪:旧手机中下载Doc Scan这类扫描应用程序,就可以将画面转换为文字。

  防盗报警器:一般手机都有红外线距离感应器,只需要将手机号码存入到被改造的手机中,当有不法分子接近物品时,就会自动拨打这个手机号码,这样我们就能知道情况。

  存储设备:可以存储一些不常用的东西。

来源:红网

作者:罗荣

编辑:罗荣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7/07/19/62168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