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行车记录仪因暴晒而自燃

来源:重庆晨报 编辑:罗荣 2017-07-26 08:50:0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行车记录仪因暴晒而自燃 功能越简单安全隐患越小

  车停露天停车场,行车记录仪由于暴晒“自燃”?记者调查发现行车记录仪隐患确实存在,而且夏天车内放的物品,有一些要特别小心谨慎。

  【事件】 车内行车记录仪无故自燃

  最近杭州的徐先生早上将车停在露天的停车场,中午的时候去车里拿东西,这才发现,车内冒烟了。

  徐先生仔细看了发现,原来是车内的行车记录仪烧起来了,于是他赶紧切断了行车记录仪的电源。随后,他就把行车记录仪取下来,看了看,是行车记录仪的左边起火,外面的塑料都已经烤化了。好好的行车记录仪,也没通电,怎么会突然就自燃了?

  【客服】 可能会存在自燃可能性

  对此,记者查询了相关的资料,徐先生的行车记录仪品牌是凌度的,型号是HS900C,但目前在官网上已经没有显示该型号。

  好好的行车记录仪,怎么会突然自燃呢?对此,我们拨打了凌度400全国客服电话,客服表示,可能有自燃几率,但几率很小。

  客服表示,这个部位应该是电子狗,而且里面有电池,是聚合物电池,在高温的情况下可能是由于短路等造成行车记录仪自燃,当然也不排除是电池漏液的原因,希望能将行车记录仪寄回厂家,予以退款。

  【实验】 行车记录仪电池存安全隐患

  行车记录仪的电池真的会有安全隐患吗?对此有媒体曾做过实验。

  将行车记录仪的三种电池进行了高温测试,这三种电池分别为:普通锂电池、聚合物锂电池、超级电容。将温度设定为59度,一个半小时后,可以看到锂电池有明显燃烧的痕迹,聚合物锂电池外表被烤化,而超级电容没有任何问题。而值得注意的是,这个测试的温度是59度。很多有行车经验的老司机都知道,在气温40度时,阳光暴晒的车内温度肯定超过59度的。

  【业内】 选择功能简单的行车记录仪

  行车记录仪现在已经变成许多车辆都必备的一个物件,如果有行车记录仪,真的有那么大的隐患吗?我们来咨询业内人士。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的行车记录仪有各种功能,比如熄火后仍然可以监视车辆、有电子狗、有GPS,这就代表了里面的线路会更复杂,芯片会更多。而随着电池和芯片数量的增加,那么安全隐患势必也增加了。

  还有一种行车记录仪,是直接把线接在汽车的线路里面,这个涉及线路改装,极有可能引起车辆的自燃。

  所以,业内人士也提醒大家,尽量选择功能简单的行车记录仪,最好选择直接通过点烟器连接的行车记录仪。

  小贴士

  夏季车内这些物品不能放

  1. 老花镜

  老花镜简单聚光,假如刚好被太阳长期直射,很快就能将焦点的温度增加,假如恰恰将老花镜放在易燃坐垫上,很容易发生车被点着的状况。

  2. 光碟

  与凸面镜凹面镜相似,光盘也算有反射光线的作用,假如光盘发生曲折或变形,也会积聚热能。

  3. 碳酸饮料

  碳酸饮料不能长期放在车子里,像可乐雪碧等二氧化碳的浓度很高,长期的高温环境下容易胀大爆破。

  4. 电池

  移动电源等物品由电路板和别的电子零部件构成,长期暴晒会鼓包乃至爆炸。

  5. 香水

  夏天温度高,在阳光长期暴晒下,车内温度最高可达60~70℃。而香水通常放置在前挡风玻璃处长期暴晒,香水罐体可能会爆裂,然后导致火灾形成汽车自燃。

  6. 打火机

  通常打火机燃料的首要成分是液态丁烷,而这种物质是易燃易爆,温度一旦超越55℃,体积就会胀大。车辆在夏天高温的时分,车内可能会高达六七十度,十分容易导致打火机爆破。

来源:重庆晨报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