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空调购买7日内出现故障 可全额退换货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李吉毅 编辑:罗荣 2017-08-08 09:05:23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空调购买7日内出现故障 可全额退货或换货

  气温升高,引爆空调市场购销两旺。然而,空调质量、安装维修、售后服务等问题也随之“升温”。今日,晋城市工商局12315中心公布最新投诉结果,7月份,该中心受理消费者各类信息329件,其中咨询193件,投诉120件,举报16件,而与空调相关的投诉就有25件。

  “空调产品质量不过关,不制冷、噪音大,功能夸大,安装、维修不及时成为消费者投诉的焦点。”晋城市工商局12315中心负责人说。

  晋城工商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空调产品时应从四个方面引起注意:不盲目追求时尚;及时了解商家配送和安装情况,以防买得到空调,却送不到、装不上;详细了解商家的免费安装项目,避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明了国家关于空调的三包规定,即整机三包有效期为一年,主要部件(包括:压缩机、风扇电机、温控器)三包有效期为三年。空调整机自购买之日起7日内出现性能故障,消费者可要求全额退货或换货。15日内出现性能故障,消费者可要求退货或修理。三包期内空调经两次修理仍不能正常使用的,消费者可凭维修记录要求退货或者更换。

来源:山西晚报

作者:李吉毅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