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街头充话费,2000多元“打水漂”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罗荣 2017-08-09 09:42:11
时刻新闻
—分享—

  存话费送话费,是通讯公司常见的促销形式。不过,近期这一做法却被某些不法分子利用,当成了骗取消费者钱财的工具。

  日前,浏阳市民刘先生向记者爆料称,他和朋友因为轻信街头“业务员”充话费送话费的说法,2000多元钱打了水漂。业内人士提醒,市民充话费最好通过正规渠道,以免上当受骗。

  充2000元送7000元话费

  前些天,刘先生和几个朋友在浏阳城区吃夜宵。晚上10点左右,两名男子走近搭讪,“他们穿戴整齐,还佩戴着中国电信的工作证。”

  男子自称是中国电信的业务员,公司正在搞充话费送话费的优惠活动。说话间,对方还拿出了一张宣传单给刘先生,介绍起移动、联通、电信三家运营商共同推出的这项优惠业务,充值的话费可以三网通用。

  “宣传单写着‘感恩充值送,帮您省钱’的标语,同时印有三大运营商的名称。”刘先生告诉记者,传单上面有几个套餐选项,充300送400、充500送700、最高的一项是充2000送7000,“关键是充值以及赠送话费一次性到账,确实比较划算。”

  考虑到自己话费不足需要充值,刘先生便选择了充500送700的“优惠”活动,另外几位朋友也分别充了数额不等的话费。“我们一共充了有2000多元钱。”刘先生说。

  话费到账后“不翼而飞”

  在支付了500元后,其中一名男子拿过刘先生的手机,并在上面安装了一款应用软件,同时告诉他,以后拨打电话先要登录这个应用软件。

  “拨打电话怎么还要登录这个软件?”刘先生一头雾水,所以当该男子给他安装好这个软件后,他马上进行尝试,发现确实可以通话,“就是比普通拨号多了一个环节。”

  在看到所充值和赠送的话费均已到账后,他才疑虑尽去。但是,好景不长,第二天通话软件就出了问题。

  “想打电话给朋友,软件却无法登录了。”原以为是软件更新,刘先生并没在意,但到了下午,该软件还是没有恢复正常,他这才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

  刘先生立马问了另外几个和自己一起办理充值业务的朋友,发现大家遭遇相同,“充了那么多钱,只打了几个电话,这些骗子太可恶了!”

  情急之下,刘先生想起了传单上留的两个座机电话,但拨打过去其中一个一直无人接听,另一个号码还不全,少了一位数。

  ●提醒

  充话费最好通过正规渠道

  8月8日下午,记者致电三家电信运营商,客服人员均表示,并没有与其他运营商合作过类似业务,也不会安排所谓业务员上门为客户办理充值服务。

  “推销人员给刘先生充值的话费并不是传统话费,而是网络电话费。”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网络电话与传统电话相差不大,通过互联网直接拨打对方的固定电话和手机,包括国内长途和国际长途,但资费却远比普通电话便宜,比较受消费者欢迎。

  而且来电还不会显示主叫方的电话号码,不少骚扰电话就是利用了此类应用软件。不过这一市场鱼龙混杂,老牌的网络电话服务供应商安全有保障,但也有些游击队,开始自称做活动送优惠以招揽顾客充值,可一旦钱财到手,他们就溜之大吉,就像刘先生所遭遇的这样,“消费者最终只能吃个哑巴亏。”

  “这些人实际上就是假借三大电信运营商之名骗取消费者钱财。”他提醒市民,一定要擦亮眼睛,仔细识别这些送上门的“业务员”。如果需要充值话费,最好通过正规渠道,以免上当受骗。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成辉

编辑:罗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