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TCL集团拟40亿元收购华星光电10%股权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杨树 2017-09-26 09:26:43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TCL集团发布公告称,拟40.34亿元收购华星光电10.04%股权,交易后公司直接持有华星光电85.71%股权。

  公告显示,交易对方长江汉翼、星宇有限、林周星澜、林周星涌、林周星源、林周星涟合计持有华星光电10.04%股权,由本次重组交易各方协商确定为40.34亿元,公司拟以3.1元价格发行13亿股购买华星光电这部分股权。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直接持有华星光电85.71%股权,国开基金持有华星光电11%股权,粤财信托持有华星光电3.28%股权。根据TCL集团与国开基金及粤财信托签订的相关协议,TCL集团将在未来按照协议约定条款回购国开基金及粤财信托所持有的华星光电股权。定增价格为3.10元/股。

  华星光电一直是TCL集团的重要利润来源。资料显示,华星光电在全球电视面板市场的占有率排名第五,在中国大陆电视液晶面板厂商中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二,2016年为TCL贡献了半数的利润:华星光电2016年,华星光电实现营收223亿元,实现净利23.1亿元。

  据悉,华星光电在当前建设的产线中,G11项目和武汉的柔性屏产线最受关注,其中,G11项目预计在明年开始投产,主打大尺寸屏幕,将会在彩电屏上有很大的产能增量。而柔性AMOLED生产线预计2019年投产,2020年上半年量产,预计满产后月产能达到4.5万片玻璃基板。

来源:人民网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