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卷曲,分叉,断裂?戴森头发科学实验室登陆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向婉 编辑:杨树 2017-10-11 17:35:16
时刻新闻
—分享—

戴森头发科学实验室登陆长沙

戴森头发科学实验室工作人员现场讲解戴森Supersonic™吹风机运用原理

  红网时刻10月11日讯(记者 杨淑华 向婉)10月11日,戴森在长沙召开“戴森头发课堂”,讲解头发护理常识,以及戴森 Supersonic™ 黑科技运用快速可控的强劲气流、智能温控系统高效吹干并保持发丝强韧健康。

  头发洗后及未吹干时,发丝因吸收水分而导致发丝直径膨胀约10%[ 数据来自C. R. Robbins, 人类头发的化学及物理行为 (Springer Berlin Heidelberg, 2012).],与此同时由于毛鳞片表层吸水后变得粗糙,从而易受外力损伤,导致发丝脆弱易断和受损。因此,若无法适当结合温度与气流快速且温和地干发,发丝容易受损,缺乏强韧和自然光泽。

  对于传统吹风机,要更快的吹干头发,通常有两个选择,用转速更强劲的马达输出更快的气流,或是增加热量从而促进水分蒸发。在传统的吹风机设计中,增加更强劲的马达以提供更大气流的方式是有局限的——它会导致吹风机体积增加,并且会增加机器尾部的重量,导致吹风机的使用极为沉重和繁琐。因此在马达受限的情况下,让吹风机能快速干发的唯一方法就是增加热量。然而,当过度的热量传递给发丝内部的水分子时,会导致水分子加速从发丝皮质层到毛鳞片的运动。而水分子的加速运动易破坏头发内部结构,从而造成头发的损伤。

  由第九代戴森数码马达驱动,戴森Supersonic™吹风机能产生快速而集中的气流。每秒20次测温[ 本文数据除明确表示出处外,均依据戴森内部数据或实验收集]能保证温度被持续有效控制。这些都使我们的头发不被过高温度伤害,从而保持健康的光泽。

  戴森头发科学实验室

  戴森为了真正地了解头发科学,巨资投入5,000万英镑创建头发科学实验室。103 个戴森工程师、毛发学家和造型师,历经四年的时间,从空气动力学到头发的细胞结构,到目前已测试将近1600千米的真实头发。

  “我们的测试[ 本文数据除明确表示出处外,均依据戴森内部数据或实验收集]表明头发的光泽与头发的健康度之间有着紧密的联系。想要保持头发健康并充满光泽,发丝表层和皮质层结构需要被保护,而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预防发丝因过高的温度而受损。”戴森头发科学实验室经理 Rob Smith 说。

  快速干发

  更高效地提供强大的气流,有助于快速地将水分从头发的表面吹走,减少在干发过程中对热量的需求。在这个过程中,用更少的热量,意味着水分就能更平缓地从皮质层溢出至头发表面。皮质层是发丝中比较强壮的部分,因此较平缓的水分子运动意味着对于皮质层的损伤也相对减少,更有助于发丝保持强韧健康。

  戴森数码马达独特的安置于手柄之中,以接近每分钟11万转的转速,每秒钟将 13 升空气推到放大器中。第九代数码马达与戴森的Air Amplifier™气流倍增技术结合运作。借助这种技术,喷出的空气总量被放大了三倍,从而产生高压高速的喷射气流。这些戴森技术的结合,提供了用于快速干发所需要的高速和大量的气流。

  避免过度的热量伤害

  人眼能辨识的头发部分是没有生命的,它无法自我修复,因此头发一旦受到热损伤,损伤的发丝就会一直存在且无法被修复。

  当头发暴露于极端高温中时,其中的蛋白质结构会发生不可逆转的变化。这些变化会导致头发断裂,分叉,难以打理。

  在高温环境中,如梳头这样简单的外力都会导致本已脆弱的发丝受到进一步的损伤,损失甚至会深入头发的皮质层。

  受损的头发不仅会变得脆弱,也会因为在发丝内部形成的空洞和粗糙的头发表层,失去自然的光泽。因为在高温环境中,活跃的水分子从皮质层到达头发表层时,会增加皮质层中空洞的数量和体积,使头发更为脆弱。当光线进入到受损的发丝时,这些空洞会造成光线无法被完美折射,从而减少反射光线,降低头发的光泽度。

  戴森Supersonic™ 吹风机使用智能温控系统来防止其达到过高的温度。受损越少的头发能够在同一方向反射更多的光线,从而更有光泽。

  戴森Supersonic™ 吹风机智能温控系统中的玻璃珠热敏电阻能够每秒20次[ 本文数据除明确表示出处外,均依据戴森内部数据或实验收集]测量出风口的温度,并把数据传送到微处理器,微处理器再智能地控制双组加热元件,从而保持气流温度永远低于150°。而150°正是让组成头发的主要结构的蛋白质开始流失变质的温度。

  帮助健康造型

  打理发型不应该依赖过热的温度。可控的气流和温度会让造型变得很容易,但过度加热会产生反效果,事实上它会逐步损害头发,长远看会使头发更脆弱,更难打理,影响塑形。

  许多传统吹风机在造型过程中,气流温度高达150度以上,特别是在搭配梳子吹造型时,吹风机紧贴头发,会造成极度飞温的状况,甚至高达250°[ 本文数据除明确表示出处外,均依据戴森内部数据或实验收集],而这样极热的温度会伤害你的头发。

  戴森 Supersonic™ 吹风机能产生一个聚焦可控的空气喷射流,用于吹干和塑形。这让您能够在吹干头发的同时快速造型。机器有三个加热档,三个气流档和一个冷风档。

  为了有效的干发并塑形,同时还不导致发丝卷曲和毛躁,戴森工程师将注意力集中在了层流气流上。简单来说,就是当空气离开机器的喷嘴或风嘴时,气流是持续的,不会被中断。而持续集中的气流更有助于局部造型。

  戴森Supersonic™ 吹风机配备3种不同风嘴以提供稳定可控的气流:

  戴森顺滑风嘴

  戴森顺滑风嘴能温柔地干燥头发,通过顺滑宽敞的气流,让您同时吹干和塑形头发。

  戴森造型风嘴

  戴森造型风嘴产生高速的气流,非常适合做造型。因为它形成的气流很集中,您可以将气流集中在一小部分需要造型的头发,而不用担心其余头发会被吹乱

  戴森扩散风嘴

  戴森扩散风嘴被设计用于将空气均匀地分散在每个发卷的周围。它模拟自然干燥的过程,有助于减少毛刺和改善定型。是用于做过卷发处理的发型。

  所有的配件都能保持凉爽的触感。通过空气隔热技术,热空气被像三明治一样包含在冷空气中,让风嘴的表面始终保持冷却,不用担心在造型过程中潜在的烫伤危险。

  戴森Supersonic™ 吹风机-镍紫色于9月开始发售,建议零售价RMB2990。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向婉

编辑:杨树

本文为3C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3c.rednet.cn/c/2017/10/11/62118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