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科技公司开始造内衣 期待科技带来更多便利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杨树 2017-10-17 10:49:51
时刻新闻
—分享—

  近年来黑科技在各类产品中的应用常常给我们带来惊喜,也让人们对各类产品展会中的新品多一些期待。而在贴身的内衣上,相信黑科技不只是带来情趣和辅助功能。虽然目前我们在市面上看到的应用了黑科技的文胸产品,主要功能还是辅助运动,只有少数功能独特的产品,也仅仅停留在新奇有趣阶段,但未来黑科技在内衣上的应用升级一定会给我们带来更多的福音。

  用来监测身体状况的穿戴产品其实已经有很多,除了手环手表,还有衣柜里的很多衣服都可以更换为穿戴式产品,从智能夹克到袜子,还有头盔和鞋子。但是这些都不如内衣来得理想,因为大多数人每天都要穿内衣,而松紧带又正好可以使内衣贴近皮肤,这就让传感器可以更容易和准确地取得身体的相关数据。更重要的是,穿戴人不会感觉到电流传感器的存在。所以监测人体最理想的载体莫过于内衣了。

  虽然目前智能内衣仍处于发展的初级阶段,但它已经可以做很多事情,不仅仅辅助运动,甚至可能拯救生命。比如电流传感器可以即时检测到穿戴者身体的不适、体温的变化、心率的增加,从而判断是否需要服药,是否进入休克等状况。

  下一步很可能进入智能治疗阶段,据相关消息,虽然目前市面上的智能内衣只能用于监测人体机能,但有开发者正在致力于开发更高级版本的内衣,可以用于诊断,并且为患者提供必要的医疗帮助。比如说,如果一个糖尿病人休克,那么智能内衣可以立即通知紧急联系人。

  当然,从智能运动内衣到智能治疗内衣,可能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还有很多难题需要攻克。传统内衣品牌如何与科技公司结合就是一个大课题。相信未来会有更多内衣品牌和科技企业合作,对消费者来说,无疑是福音。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