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明年全球28%运营商部署5G

来源:人民邮电报 编辑:杨树 2017-10-27 10:36:22
时刻新闻
—分享—

  爱立信近日公布了年度《5G就绪调查》,结果显示,28%的受访运营商表示将在2018年部署5G。

  与之前两年的报告相比,78%的受访运营商已经进入了5G测试阶段,这一比例在2016年为32%。5G实际应用的策略也变得更加清晰——59%的运营商对5G用例有清晰的策略,36%的运营商认为已经找到了清晰的商业模式,50%的运营商仍在商业模式方面探索。

  在实际进展方面,28%的运营商表示有信心在2018年部署5G,高于去年18%的比例。也还有更多谨慎的运营商——34%的运营商表示会观望竞争对手如何走。但是爱立信认为,目前已有足够的用户需求,以确保5G获得立竿见影的成功。

  “在2016年的调查中,90%的受访者指出消费者是5G业务规划的主要部分。”但爱立信5G商业化部门负责人Thomas Noren表示:“如今三分之一的运营商认识到商业机遇不仅存在于消费者领域,企业用户和专业行业都有商机。”

来源:人民邮电报

编辑:杨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3C频道首页